女性养生:冬季一定要吃的排毒早餐
更新时间:2024-04-27 22:07:57

(1)女性养生:冬季一定要吃的排毒早餐

(2)冬季女性睡前忌吃5种食物

  一、酒类

  睡前饮少量酒可以促进睡眠。饮酒过量,它虽然可以让人很快入睡,但却让睡眠状况一直停留在浅睡期,很难进入深睡期。所以,即使睡的时间很长,醒来后仍会有疲乏的感觉。

  二、有饱腹作用的食物

  有些食物在消化过程中会产生较多的气体,从而产生腹胀感,妨碍正常睡眠,如豆类、大白菜、洋葱、玉米等。

  三、油腻食物

  油腻的食物吃了后会加重肠、胃、肝、胆和胰的工作负担,刺激神经中枢,让它一直处于工作状态,也会导致失眠。

  四、辛辣食物

  晚餐吃辛辣食物也是影响睡眠的重要原因之一。辣椒、大蒜、洋葱等会造成胃中有灼烧感,进而影响睡眠。

  五、咖啡因

  很多人都知道,含咖啡因食物会刺激神经系统,还具有一定的利尿作用,是导致失眠的常见原因。

  除了上述睡前应避免吃的食物外,也须注意:

  忌对灯而睡:人睡着时,眼睛仍能感到光亮。如果对灯而睡,灯光会扰乱人体内的自然平衡,致使人的体温、心跳、血压变得不协调,从而使人感到心神不安,容易惊醒。

  忌睡前激动:人的喜怒哀乐,都容易引起神经中枢的兴奋或紊乱,因此,睡前的大喜大怒或忧思均会使人难以入睡,甚至造成失眠。这时,可取仰卧姿势,双手放在脐下,舌舔下腭,全身放松,口中生津时,不断将津液咽下,几分钟后你便进入梦乡。

  忌睡前用脑:如果有在晚上工作和学习的习惯,要先做比较费脑筋的事,后做比较轻松的事。否则,脑子处于兴奋状态,人难以入睡,时间长了,易形成失眠症。

(3)冬季护肤五步曲

  冬季皮肤麻烦多,所以做好护肤工作至关重要。以下教你五招,让你的皮肤像春天般细澜迷人。

  防皱:要注重劳逸结合营养均衡

  冬季天气干燥,如果不注意滋润皮肤,造成皮肤内大量水分丧失,容易形成暂时性的皱纹,即小皱纹的增多。一旦出现小皱纹,不用焦虑,只要保持开朗的心情,注意劳逸结合,合理的营养摄入,平日饮食中多吃些瘦肉,牛奶,蛋类品,新鲜的水果蔬菜等,选用合适的护肤品,坚持面部按摩,促进面部血液循环,改善皮肤营养,可以减少小皱纹。

  饮食:多食碱性食物少食酸性食物

  冬季天气干燥,平时应多饮水,补充肌体和皮肤的水分丧失,另外合理的膳食结构可以改善体质,延缓衰老。由于人体的体液呈弱碱性,所以多摄入碱性食物如蔬菜,瓜果,豆制品类,牛奶等,可使皮肤细腻光泽。要注意减少酸性食物的摄入,如肉类,鱼类,巧克力,葱蒜等。

  洁肤:以保持皮肤清爽为宜

  清洁皮肤是保养皮肤的第一步骤,是保养皮肤的关键,洁肤可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增加皮肤的吸收功能,预防皮肤疾病,延缓皮肤衰老和皱纹产生。清洁皮肤有单纯用水洗,也有用洗面奶、清洁霜等清洗。用水洗脸是基础,每天2~3次。

  冬季五步护肤法

  保湿:适当增加护肤品使用量

  冬季天气干燥,气温下降,皮肤新陈代谢对气候的变化还没完全适应,使皮肤的汗腺分泌减少,显得很干燥。上海市皮肤病性病医院的科研人员在上海、哈尔滨和广州三大城市,对中国女性进行了大样本的流行病学调研,结果提示,上海女性到冬天皮肤的电容量明显低于其他两大城市,说明上海女性冬季表皮含水量少,干燥脱屑。此时就要适当增加护肤品的使用量,使皮肤得到充分的滋养和维护。

  防晒:选择指数不太高的防晒霜

  在冬季,阳光中的紫外线虽不像夏季那么强烈,其中中波和长波紫外线(UVB和UVA)减弱,但紫外线还是造成皮肤老化、变黑的最常见的原因。因而冬天也要适当注意防晒,选择防晒指数SPF和PA值不要太高,如:SPF8,PA+的防晒霜。特别要提醒的是,冬季下雪时,紫外线的强度还可能高于夏季,选择的防晒品的SPF和PA值要大,SPF15,PA++以上。

(4)男人冬季贫血可食用乌贼

  乌贼是一种海产品,乌贼的肉可食,它的墨囊里边的墨汁可加工为工业所用,墨囊也是一种药材,内壳可喂笼鸟以补充钙质。乌贼的内脏可以榨制内脏油,是制革的好原料。它的眼珠可制成眼球胶,是上等胶合剂,乌贼几乎全身是宝,对人体有保健,贫血的人可吃些乌贼做的饭菜。

  乌贼(墨鱼)味咸、性平,归肝、肾经。它的作用是养血滋阴,宜于胃病吐血,肠病便血及胃肠道出血引起的贫血,作为一种海产品,我国很多地方都有乌贼,如果你有贫血症状,进行食补的时候最好多吃一些。

(5)冬季护肤的三步曲

  冬季护肤的三步曲是:保湿 营养 防晒,三者缺一不可。. 随着冬季的到来,天气干燥起来,同时肌肤在夏天时受到的伤害也会在秋天完全显现出来,此时人的肌肤表面容易干燥,缺乏弹性,显得暗淡而变得异常脆弱。因此在冬季深度且长效的保湿是必不可少的。肌肤失去水分,就仿佛是失了水的水果一样,不再新鲜诱人,同时及时地给肌肤补充能量与营养,也是延缓肌肤衰老的有效方法。我们可凭借1-2周持续不断地密集滋润保养,每隔2-3天使用含保湿性较高的面膜敷脸一次,对于情况较糟的地方还可以稍加按摩,同时配合维生素C的摄取,如此让肌肤恢复原有的健康。洗澡时水温不易太高,以免洗去肌肤内过多的油脂,再配合滋润型的沐浴液清洁身体,浴后趁肌肤微湿,饱含水分时,搽上浓稠度较高的身体护肤乳。定期去美容院做精油按摩类肌肤美容是补充肌肤所需的水分及油份的有效方法,平时再多吃些梨,银耳等润燥类的食物,从内到外的滋养肌肤。在冬季对紫外线的防御仍不可懈怠。这个时候的UVB紫外线虽不如盛夏来的猛烈,但UVA紫外线却和全年任何时间强度大致相同,而UVA不仅会增加皮肤黑色素,使肤色变深,更能深入肌肤,令肌肤衰老。

上一篇:肝癌介入的护理

下一篇:哪些水果适合老年人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