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几个月容易得红斑狼疮
更新时间:2024-04-28 00:47:03

一)怀孕几个月容易得红斑狼疮

  一般在怀孕3到5个月的时候,红斑狼疮的诱发或者是加重会比较明显。

  怀孕并不意味着容易得红斑狼疮,只是红斑狼疮的患者或者是有家族史的患者,也就是,它存在易感基因,因为在孕期,雌性激素和孕激素的水平会明显的升高,就容易导致红斑狼疮的发作,或者是病情的加重。

  红斑狼疮是一种慢性自身免疫性疾病,临床上面以盘状红斑狼疮和系统性红斑狼疮为多见,对于孕期因为体内激素水平的影响而导致诱发或者加重的,一般是指的系统性红斑狼疮。在怀孕3到5个月的时候,雌性激素和孕激素的水平会达到最高。

二)怀孕几个月做四维超声检查

  怀孕11周以后,一般都可以做四维超声检查,但做四维超声检查的最佳时间是在怀孕的20-24周,因为此阶段是做胎儿系统筛查的一个最好时间,而临床上一般都会用四维彩超(四维超声)来做胎儿系统筛查,要比普通的二维超声或者是三维超声提供的声像图信息更多,更加有利于疾病的诊断。特别是对初期检查时怀疑胎儿有问题的患者来说,四维彩超在此阶段能够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四维超声检查的时间至关重要,如果检查的时间太晚,子宫内的羊水没有那么多,胎儿的各个肢体活动度又不是很好的情况下,某些脏器或者是某些肢体的部分就容易显示不清楚,这样就无法通过四维超声检查。所以一定要在最佳的时间内进行四维彩超检查,才能够起到最好的效果。如果处于其他时间段时,患者还想做超声检查,选择普通的二维超声或者是三维超声进行检查就可以。特别是怀孕晚期,一般用二维彩超来进行检查足以。

三)怀孕几个月容易缺氧

  女性一般在怀孕6、7个月左右就会出现缺氧的症状,越是在怀孕晚期,缺氧的症状越是会加重。

  因为在怀孕晚期,胎儿逐渐增大,压迫了女性的呼吸,导致女性呼吸困难,从而使女性血液中的氧气含量减少,那么供给胎儿的氧气和养料也是会减少的。

  女性在怀孕中,晚期女性可以在家购买一台家用制氧机来进行吸氧,每次想不超过半个小时,就可以缓解这种缺氧的情况。

四)怀孕几个月就不能打胎了

  医学上规定怀孕28周,也就是7个月以后不能打胎。这是由于这么大的孩子,已经有手、有脚、有头、有内脏,各个器官已经发育成熟,这么大的孩子生下来以后,如果加强护理,可以存活,也就是一条生命,所以规定不能打。一般超过十周以上,不能在门诊上打胎,需要住院治疗。有规定超过14周以上,如果打胎,需要开医学的证明,要避免因为选择性的引产打胎,也就是因为性别的原因不想要孩子。

五)怀孕几个月可以同房

  在怀孕中期也就是第4-7个月是可以同房的,一般在怀孕的前三个月和后三个月尽量避免同房,因为在前三个月胎盘尚未形成,是非常容易流产的;在后三个月随着胎儿的长大,孕妇的腹部膨隆、宫腔压力大,如果进行性生活很容易造成早产,因此在避开前三个月和后三个月。在孕中期性生活的时候频率不要太频繁,要注意生理卫生,注意采用合适的体位,比如女上位或者是侧入位,要避免胎儿受到压迫,也要避免对孕妇的腹部发生撞击,以免造成胎盘早剥,增加母儿不良结局的风险。在怀孕期间的性生活双方都要注意卫生,避免由于生殖道感染而引起的早产和胎膜早破,最好戴避孕套,这不是为了避孕,而是为了防止精液引起子宫收缩而导致早产,因为男性的精液中含有大量的前列腺素,它会诱发宫缩。

上一篇:什么减肥药效果最好而且不反弹

下一篇:豆浆一周喝几次为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