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内无回声左侧附件无回声
更新时间:2024-04-27 19:28:19

1.宫内无回声左侧附件无回声

  宫内提示无回声暗区,左侧附件无回声暗区,这个时候会有很多的因素。例如宫内的无回声暗区,会存在子宫内膜的息肉,包括黏膜下肌瘤,甚至包括有子宫内膜增生,而造成内膜不均匀而造成的无回声暗区。左侧附件区的无回声,有可能会存在输卵管系膜囊肿,也有可能是存在卵巢的囊肿都可能会存在无回声暗区。并且当存在有左侧附件区,存在混合性包块的时候,由于炎症的刺激,这个时候让输卵管和卵巢进行包裹,粘连于盆腔,也会存在无回声暗区。根据无回声区的大小,可以选择是保守治疗,还是手术的治疗。例如是无回声区宫内的大于1公分,建议进行宫腔镜的检查。左侧附件区的无回声区已经超过4公分,4-5公分建设进行腹腔镜探查手术。

2.左侧附件囊肿严重吗

  左侧附件区囊肿并不严重,很少是恶性病变,恶性病变表现为囊实性包块或者实性包块,当然左附件囊肿有时对生育能力会有一定影响。左附件囊肿包括多种情况,要做出鉴别和处理,最常见的是卵巢生理性囊肿,比如黄体囊肿,一般直径小于3-4cm,常常来过1-2次月经之后会自行消退,不用治疗。左附件囊肿有时也是盆腔炎性包块的表现,包块边界不清,有盆腔炎病史,查体附件区增厚、压痛,要给予抗生素抗感染治疗。左附件囊肿有时是卵巢巧囊的表现,B超有特异性,要行巧囊剥除。左附件囊肿有时是卵巢浆液性囊腺瘤、黏液性囊腺瘤等良性肿瘤的表现,也要行囊肿切除。

3.内外侧半月板后角损伤怎么治疗

上一篇:斜坡脑膜瘤的手术如何治疗?

下一篇:有白发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