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初期荨麻疹胎儿能要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5:42:55

一.怀孕初期荨麻疹胎儿能要吗

  荨麻疹其实就是由于机体受到内在或者外部的刺激,从而造成局部血管通透性增加而出现的组织水肿。即使发生在怀孕早期,也不代表这种情况会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而且在怀孕过程中,确实有很多孕妇会出现反复荨麻疹的情况发生,可能与孕妇在怀孕以后体内激素水平有很大变化有直接关系。对于孕期荨麻疹,确实也有药物可以选择,如氯雷他定与炉甘石洗剂都比较安全而且有效。一般在怀孕初期出现荨麻疹,并不需要特别担心胎儿会出现发育异常的情况。如果孕妇确实特别担心,可以定期进行产检。如果后期确实发现胎儿有发育异常,再做决定。

二.荨麻疹是怎么引起的?

  荨麻疹引起的病因非常复杂,有3/4的患者是找不到病因的。尤其是针对这种慢性荨麻疹的患者,很难找到病因,特别需要注意的,比如说是食物,还有食品的添加剂,有的患者对鱼、虾过敏,如果是曾经有过过敏的话,尽量的避免接触。还有就是药品,有服用某些药品之后出现的荨麻疹又被称为是药物性荨麻疹,停用某些药物,进行对症治疗,会明显的好转。还有感染,有些患者基础有些慢性感染性疾病,比如说慢性乙型肝炎、慢性咽炎、慢性的龋齿,坏牙这些,这种感染也会导致慢性荨麻疹的发病。其次就是对于免疫性的疾病,合并了某些免疫的疾病,比如说系统性红斑狼疮,也会出现荨麻疹这种风团的表现,但是它可能是另一种疾病的一个临床表现,临床症状。还有精神因素,精神、神经因素,有精神压力大,也会出现荨麻疹的出现或诱发。其次还有环境因素、季节因素等等,病因是相对比较复杂的,建议患者有荨麻疹的时候,还是要来医院就诊,让医生帮您分析有哪些原因可能导致了您长期出现或者反复出现荨麻疹。

三.过敏性荨麻疹会自愈吗

  荨麻疹是皮肤科非常常见的过敏性的疾病,临床主要表现为大小不一的风团,部分风团可以融合成片,伴有剧烈的瘙痒感,在一些特殊部位,比如外阴、眼周、口唇等黏膜部位,会出现血管性水肿。过敏性荨麻疹在临床上确实有少数的患者,出现以后没有积极的治疗也很快的自愈,可能和过敏原能够快速的祛除或者自身机体免疫力比较强,有一定的关系。但是,大部分荨麻疹都需要治疗,也就是说,虽然个别有自愈的可能性,但是大部分还是要积极正规治疗,避免转变成慢性。

上一篇:预防婚礼最易出洋相的10个环节

下一篇:卵巢功能减退的评估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