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行头:老伴教我时髦
更新时间:2024-04-28 06:31:19

Ⅰ.翻行头:老伴教我时髦

  垂暮之年,白发稀疏,虽说还没有老态龙钟,但那青春气息早已经消失得一干二净。老伴虽只比我小几岁,可她的精力却要比我旺盛几倍,爱美之心至今未减,出门之前照样还要略施淡妆,别说还真像年轻了几岁。

  不过,老伴耗费精力最多的,还是在翻行头上。她衣橱里的服装和那些时髦女郎相比当然是“小巫见大巫”,但她能穿出特点。

  有时候,我看老伴在家里琢磨服装搭配,耗费了很多时间与精力,不免会嘀咕几句。可她却总不以为然,还振振有词,说她小时候学过几年美术,一直没能学以致用,到老了在翻行头上发挥,也算弥补了一生的遗憾。何况服装还能体现一个人的性格与品位,更能表现出直面人生的自信心。

  老伴的话是有道理的,可我是个懒散惯了的人,因此,经常受到老伴的“教育”。每每在电视里出现一些打扮入时的白发老者,她总会在我耳边唠叨:“你看人家一把年纪,照样还穿白西装红衬衫,再看看你,穿成这副老朽的样子!”言词激愤,大有“朽木不可雕”之意。开始我还忍得住自行其是,后来我终于受不了噜嗦,不管三七二十一,拿起老伴精心挑选的时新服装或她编织的各种花样的毛衣,硬着头皮穿上身。

  起初真是不习惯,总觉得不伦不类,后来穿久了,整齐的服饰使我也注重仪表形态了。我自然而然地感到,穿着整洁确实效果不同,特别是有助于心理年轻,慢慢的,我和老伴一样都变得爱翻行头了。

Ⅱ.老人为老伴办丧事却发现错领遗体

  早上听闻老伴意外去世的噩耗,家住南京栖霞区摄山星城的李师傅赶到事发地把遗体认领回家。丧事准备差不多了,却发现领回来的遗体并不是自己老伴的,而是同住摄山星城的刘师傅老伴的。

  昨天早晨8点多,摄山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人在摄山星城附近的一座大桥上发现一位老人的尸体。民警赶到后,看到一位老太太已停止呼吸,歪倒在一辆三轮车旁。民警随即将老人尸体摆放在路边,蒙上白布。

  这时,一位认识李家人的兽医路过此处,看尸体的身形很像李师傅老伴的,就打电话通知了李师傅的侄子。李师傅的侄子闻讯后打电话告诉了李师傅,李师傅听到噩耗后赶到事发的桥上,他远远地看过去觉得像自己的老伴,旁边的三轮车也和老伴的相似。李师傅掀开白布一看,死者脸部已经浮肿,容貌已经很难辨认,因为身形很像,李师傅便向民警确认死者是他老伴。民警也没多问,就让李师傅把遗体领走了。回去后,李师傅把老伴的遗体安放在了地下室。

  李师傅伤心地盘算起老伴的丧事,他很快把自家的亲戚都通知到位,让他们到自己家里商量。从上午10点多遗体进地下室开始,李家人就忙开了,前后花了5000多块钱,把办丧事要准备的东西都买齐了。直到为死者换衣服的时候,李师傅才注意到遗体上有手术留下的疤痕,但自己的老伴从来没做过手术。李师傅越想越不对头,想通过脸部仔细辨认,但浮肿太厉害无法确定。

  李师傅的老伴一个人在摄山星城南边的一座矿山上开了一个养殖场,既然人已经去世了,得过去把她的遗物取回来。令李师傅的弟弟惊诧的是,他刚到养殖场就看到自己的嫂子在洗头,寒暄了几句就回李师傅家里了。“坏了,坏了,嫂子根本就没死,人还在养殖场呢。”李师傅一听傻眼了。

  就在李家人不知如何是好时,李师傅领错尸体的事情就传到了刘师傅家里。刘师傅的老伴早上出门以后就没回过家,一家人怎么找都找不到人。于是,他们心想可能那具尸体是刘师傅老伴的,便到李师傅的地下室里看个究竟。果然不出他们所料,死者正是刘师傅的老伴。

  “把别人家的尸体领到自家地下室放了6个多小时,都准备好办丧事了,却发现不是自家人去世了。”邻居们都觉得不可思议,议论纷纷。刘家人也觉得李家人办事太粗心了,死人的事情都能搞错,但李师傅的邻居也觉得不能全怪李师傅。确认死者不是自家人后,李家人也赶紧报了警。民警赶到摄山星城后,向当事双方都道了歉,并请来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出面协调,事情才平息下来。

Ⅲ.为什么有些老年人怀疑老伴不忠实

  猜疑和嫉妒是老年人的心理特点,在正常情况下.老年时期所反映出来的心理活动,往往与青壮年时期的心理状态有关,有些甚至是过去心理状态的重复出现。

  怀疑自己的老伴对自己不忠实,往往事出有因,可能来自几种不同的情况;

  一种情况是夫妻关系不融治,这可能起源于过去较长时间双方关系一宜不和,也可能是到老年因某种原因而产生矛盾,未能得到很好解决的缘故。

  另一种情况是夫妻性生活不协调,例如一方对性生活要求较高,而另一方却表示冷淡或拒绝,因此而产生误解和隔阂,造成一方对另一方的不信任。

  还有一种情况是确实有一方在生活作风方面不够检点,甚至客观上确有某种事实对不起另一方,继而引起对方处处怀疑。

  再有一种情况就是一方无中生有地怀疑另一方,认为对方对自己不忠实。

  以上前三种情况居于正常人的心理,可以用正常人的心理活动解释,并且能够通过正常途径(生理的或心理的)加以解决。

  然而后一种情况却不相同,是属于病态心理,往往预示着某种精神疾病的存在,例如老年期的精神分裂症或偏执性精神病.这样就应当请精神科医生检查.如果确实有精神病,则应及尽进行系统治疗,否则延误治疗时机愈后不良。

Ⅳ.怎样克制向老伴发火

  现实家庭中,一般男方比女方年龄大几岁,而女性更年期来的较男性早一些,因此,多数夫妻往往同时步入更年期。此期的情绪相对不稳,易发火,出现莫名其妙的烦恼,吵闹。此期有的女性表现更为突出,一反平日的贤惠、温柔、大度,常常心情烦躁、忧郁、多疑、脾气大等。若此时夫妻互相发火,将会使家庭失去和谐与宁静。因此,当一方或双方处于此期时,应了解这可能是更年期的反应,并时时告诫自己,应互相谅解,不为小事而争吵。当遇到大事时,要共同商量,尊重对方意见,妥善协商解决。生气后,最好的方法是不采取任何措施,任其不了了之,慢慢淡忘。保持沉默,就会变得冷静。在易怒时,应冷静分析发怒的因果,使自己不过分激动。要设身处地为对方着想。

  心理学家建议,对易发怒的人宜采取“幽默疗法”,因为谁也不会一边纵情大笑,一边闷闷不乐。

上一篇:肾结石症状有哪些

下一篇:怀孕时服减肥药子女易成同性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