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荨麻疹会发烧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11:04:25

(一)小儿荨麻疹会发烧吗

  小儿荨麻疹是常见的过敏性疾病。发病时皮肤上会有大小不等的风疹团块,用手摸会发现有发硬的感觉,瘙痒比较剧烈。发病时皮肤表面水肿,出现红斑,宝宝不断用手去抓挠,一般能够持续几分钟到几个小时消退,但是也有的会持续几天。小儿荨麻疹不会出现发热,荨麻疹不超过6周为急性,超过6周为慢性。吃了特定的食物或者被蚂蚁等昆虫叮咬后或心理上的兴奋,皮肤都会出现发红、发胀、瘙痒。荨麻疹可以发生在身体的任何部位,甚至消化道都有可能出现。上述情况下就有可能出现恶心、呕吐、腹胀、腹泻,甚至还可能会出现水肿、胸闷、闭气、窒息等支气管哮喘的表现。父母应该尽快带孩子到医院进行治疗。

(二)荨麻疹可不可以洗澡

  患者患有荨麻疹的时候是否能洗澡,是根据患有荨麻疹的类型来决定的,如果确诊荨麻疹并且大面积突发,尽量不要洗澡,洗澡之后血管会扩张,使荨麻疹更加的严重。急性荨麻疹洗澡没有什么特殊的禁忌,但在洗澡过程中注意防风保暖,如果漏风,会加重病情。要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治疗,遵医嘱局部涂抹药膏或者口服药物。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避免接触使自己过敏的物质,远离过敏原,如果还未知道自己的过敏原,一定要去医院检查清楚。

(三)婴儿荨麻疹怎样治好

  婴儿荨麻疹属于一种过敏性皮肤病,表现为皮肤上面出现大小不一的红斑以及局部的水肿反应,常伴有明显的瘙痒。治疗婴儿荨麻疹,首先要寻找和清除导致过敏反应的致敏原,可通过过敏原筛查进行检测,如果是自身免疫性原因导致的荨麻疹,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免疫球蛋白或者做血浆透析缓解症状。出现荨麻疹的部位,涂抹炉甘石洗剂或者氧化锌洗剂进行止痒,婴儿的双手指甲尽量剪短,同时用纱布包裹手指,避免让婴儿抓挠瘙痒部位。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抗过敏药物治疗,可有效缓解症状,婴儿患有荨麻疹后,一定去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不可在家私自用药。

(四)荨麻疹的过敏原怎么查

  目前公认的荨麻疹过敏原检查方法如下:

  1、点刺试验,将过敏原刺于手臂,观察与何种过敏原存在阳性过敏反应,但点刺试验存在一定的疼痛性,有的人不一定能耐受;

  2、抽静脉血化验,检测血液中的变应原,相对比较简单。

  过敏原检测后拿到结果的时候,一定要慎重的解读结果,并不是过敏原检测中阳性的东西完全不能吃或者对阴性的东西完全不过敏,过敏原结果只是临床参考,需要再通过回避和激发试验加以确定。患者是否因食用某种食物后导致荨麻疹复发,或者是4-6周内避免食用这种食物,荨麻疹即可逐渐减轻,这个时候并不意味着一定是这种食物所引起,需要进行激发试验加以明确。患者的荨麻疹十分稳定,再食用这种食物后,观察荨麻疹是否复发,若荨麻疹复发,可以明确这种食物为过敏原,此时一定要继续回避这种食物,且通常需半年左右。

上一篇:宝宝长荨麻疹怎么办

下一篇:多囊卵巢样改变啥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