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vp病毒是怎么来的
更新时间:2024-04-27 18:43:11

(1)hvp病毒是怎么来的

  HPV病毒也叫做人乳头瘤病毒,主要感染人体特异部位皮肤黏膜的复层鳞状上皮,性接触为其主要的传染途径,其他途径如接触传播或母婴直接传播不能排除。

  HPV感染能够引起子宫颈上皮内病变及子宫颈癌的发生,高危型HPV的持续感染是促使子宫颈癌发生的最主要因素。因此HPV感染的早期发现、准确分型和病毒定量,对于子宫颈癌防治具有重要的意义。将HPV检测作为子宫颈癌及其癌前病变的常规筛查手段,已逐渐的在临床推广。

(2)人乳头状瘤病毒是怎么来的

  人乳头状瘤病毒是和宫颈癌息息相关的一个病毒,主要的传播途径是通过性接触传播,其他间接的途径也可以进行传播,比如游泳池、共用浴池浴缸、共用浴巾等也可以进行传播,母婴直接传播也不能够排除。一般性活跃妇女的HPV感染率最高,感染的高峰年龄在18-28岁,但大部分妇女HPV感染的感染期比较短,女性大概有70%曾经感染过HPV,但是只有10%-15%的女性可能会呈持续感染状态。

  低危型HPV感染大概在人体内经过4-5个月可以被自身清除掉,如果是高危型的HPV感染,大概需要8-24个月可以被人体自然清除掉。只有10%-15%的35岁以上的妇女呈持续感染状态,这种持续感染HPV妇女犯宫颈癌的风险就会升高,就必须要时刻注意监测宫颈的液基细胞学检查。如果宫颈液基细胞学检查发现异常,就必须要在阴道镜下做宫颈活组织检查,以进一步明确是否有宫颈的病变,特别是是否有宫颈的高度鳞状上皮内病变,或者早期宫颈癌的可能。

(3)HPV病毒是怎么来的

  HPV病毒的主要传播途径为性生活感染,无性生活的人群,较少感染HPV病毒。此外,公众场合的马桶也有感染HPV病毒的可能性,但是此类途径感染较难,概率较低。HPV病毒可分低危型和高危型,低危型可导致生殖器疣,比如尖锐湿疣的发生,高危型与宫颈癌密切相关,高危型HPV病毒持续性感染可导致宫颈癌。

  针对宫颈癌发病的原因,可通过接种HPV疫苗预防宫颈癌的发生。宫颈癌疫苗分为2价、4价、9价,2价疫苗主要预防HPV16型和HPV18型感染,可预防约70%的宫颈癌。4价在此基础上还可以预防HPV6型和HPV11型感染,具有预防尖锐湿疣的功能。

(4)hpv病毒是怎么来的

  HPV病毒的主要来源还是与性生活有关系,HPV病毒又称人乳头瘤病毒,广泛存在于自然界。引起女性宫颈癌前病变的是高危型HPV病毒,引起女性外阴、阴道、宫颈尖锐湿疣的是低危型HPV病毒。女性有性生活以后,如果性生活过频、性生活过早、性伴侣过多,都是诱发HPV病毒感染的主要原因。另外,反复阴道炎症,持续性细菌性阴道病等时间过长,都有诱发HPV病毒感染的可能性。此外,如果患者机体免疫力差,经常熬夜、休息不好,或者合并有免疫系统疾病的,也容易伴发HPV病毒的感染。

上一篇:儿童爱告状非小问题

下一篇:老人高血压离不开这七大“食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