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流黄色鼻涕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9:37:12

(1)小孩流黄色鼻涕怎么回事

  小孩流黄色鼻涕常见的原因包括:

  1、感冒、风寒,每年春秋换季之时是孩子呼吸道感染、流鼻涕、发烧的高发季节,在初期时鼻涕多为清水样或者黏液状,到感冒后期就会出现黄色鼻涕,可以在感冒好转时或者加重时都有可能出现,不能代表疾病是否加重的情况。

  2、鼻炎或鼻窦炎,慢性鼻炎、鼻窦炎的孩子会流黄色鼻涕,而且感染时量比较多。

  3、过敏性鼻炎会流涕,并且时常伴有打喷嚏,会因为季节性的发作,很多过敏性鼻炎的小孩甚至会有哮喘。

  4、当小孩反复长时间流黄色的鼻涕,还需要与鼻内肿瘤导致的脓性分泌物相鉴别,需要在医院做X线或CT片才能明确诊断。

(2)小孩流清鼻涕怎么办最简单方法

  小孩流清鼻涕可能是感冒引起的急性鼻炎,或过敏性鼻炎引起的流清鼻涕。迅速缓解的办法有:如果是3岁以上的孩子可以用内舒拿鼻喷剂。这个是糖皮质激素,可以快速有效的止痒、止清鼻涕。如果是6岁以上的孩子可以用布地奈德鼻喷剂,也是鼻喷激素,可以快速有效的止痒、消鼻涕。同时口服抗组胺药,比如西替利嗪等等,可以缓解鼻痒、流清鼻涕。同时可以加服中成药如通窍鼻炎类,可以联合治疗消除鼻腔流清鼻涕。给予等渗的生理性盐水冲洗鼻腔,可以把鼻腔的分泌物冲洗出来,保持鼻腔的清洁和湿润,也可以快速的缓解鼻腔流鼻涕。

(3)小孩流绿鼻涕吃什么药

  小儿流鼻涕,提示可能有呼吸道感染,还可能伴有鼻塞、打喷嚏或者是咳嗽等,孩子流绿鼻涕,提示可能有细菌感染,要注意有鼻窦炎的可能。孩子感冒、流鼻涕的时候可以吃中药,有清热去火的作用,如小儿感冒宁糖浆、或者是小儿豉翘等,也可以吃西药,小儿氨酚黄那敏等。流鼻涕可以用生理盐水冲洗鼻腔,能够冲洗掉分泌物、致病菌以及过敏原等,缓解流鼻涕的症状。如果流绿鼻涕可能提示有细菌感染,必要的时候可以口服消炎药如阿奇霉素或者是头孢菌素等,一般吃3-5天左右,孩子流绿鼻涕,提示感染存在,要注意体温,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不吃辛辣、油腻、刺激的食物。

(4)小孩流清水鼻涕怎么办

  小孩流清水鼻涕根据病因不同,治疗不同,具体如下:

  1、上呼吸道感染:一般不需要进行特殊的治疗,通常3-7天左右会逐渐自愈。因为临床上大部分上呼吸道感染是由于病毒感染所导致,通常情况下可以自愈,期间需要注意防寒保暖、多喝水、室内保持良好的通风环境。如果一周以后流清水鼻涕的症状没有得到改善,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或者是鼻炎宁颗粒等药物来进行治疗。

  2、过敏性鼻炎:如果小孩流清水鼻涕的同时伴有鼻痒、打喷嚏,甚至出现眼睛发痒的症状,考虑是过敏性鼻炎所引起,临床上主要是服用抗过敏的药物治疗,比如氯雷他定等。

上一篇:孕前服用减肥药小心生育

下一篇:男人这些面部变化预示的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