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T检查多少钱
更新时间:2024-04-27 23:10:40

Ⅰ,TCT检查多少钱

  TCT检查也叫做薄层液基细胞学检测,在我国TCT的收费标准一般是在180块钱左右。它主要用于早期初步筛查是否有宫颈癌及癌前病变,化验费是180块钱。在检查过程中,医生可能会需要用到扩阴器、妇科内诊,加上诊查费费用大概在200块钱左右。一般TCT检查显示有问题,还需要进一步检测,就是宫颈HPV人乳头状瘤病毒检测和宫颈活检。正常情况下,TCT主要是宫颈有问题,宫颈糜烂、宫颈接触性出血的情况下,一般常规会做宫颈TCT检测。一般医院条件好时,在做TCT的同时会建议患者做HPV病毒检测。一般通过TCT和HPV病毒检测这两项,就可以知道患者早期是否患有宫颈癌及癌前病变,根据这两项检查的结果对症处理。如果没有问题,TCT也要求每年查一次,因为每年病情都有变化,所以TCT检查费用一般是200块钱左右。

Ⅱ,tct正常却得了宫颈癌怎么治疗

  TCT正常却得了宫颈癌,属于TCT的假阴性,这种情况非常少见,但确实偶有发生,要给予宫颈癌的相关特异治疗,TCT是宫颈脱落细胞学检查,在显微镜下由病理科医生判断脱落细胞学的形态,如果有异型性,要进一步行阴道镜下宫颈多点活检,以明确诊断,但有时由于取材原因或者病灶比较隐匿,还有病理科医生观察不全面等因素,会造成漏诊,但这种情况相对少见,一旦漏诊会造成明确宫颈癌时为晚期,延误宫颈癌的治疗。对于早期宫颈癌,通过手术或者放化疗,五年生存率在80%-90%左右,如果已经是晚期宫颈癌,五年生存率在20%-30%以下。

Ⅲ,TCT正常但活检检查是癌症怎么回事

  TCT是宫颈液基细胞学的筛查,也就是宫颈刷片。如果宫颈刷片正常,但是有高危型HPV病毒持续性感染,这种情况下还是建议做宫颈活检。宫颈活检结果有可能是癌症,虽然这种发生的几率比较小。宫颈癌的确诊是阴道镜下进行宫颈活检,只有病理诊断才是诊断宫颈癌的金标准。TCT检查只是一个细胞学筛查,在筛查的过程中有可能出现漏刷或者是刷的细胞不够,病理不足以支持宫颈癌,所以这种情况下很可能是漏诊。宫颈TCT正常,活检检查结果是宫颈癌,这种情况在临床上也是可能发生的。当然作为专业的医生来说,应当尽量避免漏诊,以免耽误病情。

Ⅳ,hpv和tct哪个更准确

  HPV和TCT都是筛查宫颈癌的项目,是从不同的侧面和角度来筛查宫颈癌的,所以这两个检查没有可比性,只有这两项检查一起做叫共测定,才能够获得更准确的结果。HPV是宫颈癌的元凶,但是并不代表有了HPV感染就一定有宫颈癌。80%的女性感染HPV以后,经过一年左右可能就消失了。但是,如果有癌前病变或者宫颈癌的人,HPV95%以上是阳性的。单独检测HPV就会查出很多不是宫颈癌前病变和宫颈癌的女性,虽然敏感性很高,但是特异性不强。TCT是检查细胞学改变的,通过取宫颈表面的脱落细胞,经过染色后在显微镜下看是不是有癌前病变的细胞或癌细胞。在检查中会有一些炎性的细胞也可能使得TCT产生阳性结果,TCT也是有假阳性的。即便就是癌前病变和癌,也不一定TCT就一定能够查到阳性,TCT它的特异性相对高,敏感性不强。如果把两个检查合在一起就会发现80%-90%以上的可疑者,发现两项都阳性者,进一步通过做阴道镜和活检可以明确到底有没有宫颈癌了。这两项检查综合了特异性和敏感性,使得宫颈癌筛查更为准确。所以,建议大家要两个项目一起做,才能更准确地发现宫颈癌前病变和宫颈癌。

Ⅴ,做tct检查后要注意什么

  TCT的检查也就是宫颈的液基细胞学的检查,是宫颈癌前筛查的一个项目。做此种检查的时候,医生会用一种特制的毛刷刷取宫颈管内和宫颈周围的脱落细胞,然后做病理检查,所以做这种检查的时候可能会引起少量的阴道流血。在做完TCT检查以后要注意流血的情况,一般情况下出血量非常少或者白带当中会稍微有点发红,一般持续1-2天就会干净。如果超过3天还不干净,就要及时的到医院去做检查,并且在做完这种检查以后一周以内不能过性生活。

上一篇:餐桌上的“降压药”

下一篇:做宫颈TCT检查前要注意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