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针灸减肥绿色又健康
更新时间:2024-04-27 15:04:08

(1)中医针灸减肥绿色又健康

  针灸减肥自20世纪70年代开始,中医针灸就开展了对肥胖症的减肥治疗以及调理的研究健康族减肥网,首先应用的是耳穴治疗,以后逐渐发展到体针治疗及多种方法的治疗。

  中医针灸减肥的另一个特点,就是针灸的双向调节作用,通过对穴位的刺减肥食谱激,同时有补和泻的作用,既针对疾病治疗,又可提高机体自身的免疫力,将人体的机能调整到一个良性的活动状态下。所以针灸减肥是治疗和调理相结合的一种方法。>>怎样减肥效果好 中医针灸减肥

  针灸减肥时,患者的饥饿感不仅可以得到有效的控制,同时也不会产生全身不适的感觉。针灸减肥能达到不腹泻、不厌食、不乏力,因此是科学的、绿色的、减肥的减肥方法。

  小编寄语:针灸减肥的优点很多口碑最好的减肥产品,既能减肥又能打通穴位。还可以达到缓解疲劳,总之针灸减肥的优点太多了。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健康族减肥网对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不承担任何责任。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一个工作日内删除。

(2)中医讲晨起口苦的原因 口苦怎么办

  晨起口苦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情况,对于这种情况我们应该怎么来应对呢?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可能很多人并不是很了解,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中医上面讲口苦的原因有哪些吧?如何应对这种情况吧!

  晨起口苦有很多人会有这种情况,但是却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的,以下给大家详细介绍下的。

  中医讲晨起口苦的原因

  晨起口苦,多为肝胆湿热

  患者觉得口中有明显的苦味,并伴有口干舌燥,两胁胀痛,小便短黄等症状,多见于中医辨证为肝胆湿热。临床上,急性肝炎、急性胆囊炎、急性尿道炎等肝胆湿热型的患者常常觉得口苦,服用车前草、金钱草、绵茵陈等清热利湿、疏肝泄胆的中药,口苦的症状很快就获得改善。

  晨起口苦,有时源于情绪

  现代的工作生活压力,让大量的人长期存在工作精神压力大,生活不规律,睡眠休息不足,缺乏运动等,引起口苦;过度吸烟,酗酒,打呼噜,张口睡觉等也易出现口干,口苦。

  精神性口苦或情绪性口苦常在精神紧张、气愤、烦躁、焦虑、恐惧、忐忑不安、失眠时出现或加重。国内有医生调查分析的286位口苦病人中171位 (60%)为精神性口苦,他们还伴有功能性消化不良和肠易激综合征等功能性胃肠病等。患有神经过敏的病人会有精神性口苦、精神性口臭、精神性喉中异物感和精神性呕吐等症状交替或同时出现。

  晨起口苦其他原因

  1、胆囊功能差。很多时候,胆囊疾病病人都有口苦的现象。尤其是老年人,由于胃动力差或者胆汁反流所引起口苦。

  2、肠胃疾病。当肠胃消化不良功能下降的时候也会出现口苦的现象。

  3、急性炎症。口苦也属于急性炎症的一种表现,而且这种急性炎症多以肝胆类疾病为主。

  4、口腔疾病。如果牙齿有龋齿、口腔溃疡、牙龈炎等口腔疾病的时候,也会导致口苦,出现异味。

  5、内分泌疾病。内分泌失调的女性,或进入更年期的女性,或会出现口苦的症状。

  6、精神情绪因素。紧张、压力大、情绪波动大的时候很有可能会导致口苦。

  精神性口苦或情绪性口苦一般并无特殊临床意义,当口苦成为明显的症状时,常引起病人对自己健康的忧虑?对严重的精神性口苦,重要的是对患者予以心理疏导,放松情绪,转移注意力,避免应激,反复说明单一口苦症状并无特殊临床意义更是不可少的。

  中医建议

  1、患有慢性疾病的人应在医生的指导下,针对病因治疗引起的口苦。针对病因治疗才是最好的选择。

  2、对于压力大的人,应该尽量使饮食规律、食物结构合理,少食辛辣,多吃水果、蔬菜等。

  3、适当运动,从而促进消化功能的正常运转,尤其是脑力工作者,运动要加强,而且要有规律性。进餐时,应尽量少考虑工作的事情。

  口苦怎么办?

  1、口苦吃什么药:口服含片和喉宝。

  2、口苦不能吃辛辣冰冻的食物,要调整饮食结构,多吃清淡温和的食物。例如山药和大枣,多喝水和吃蔬果。

  3、睡觉前用热水泡脚,促进身体血液循环,有助于改善口苦症状。

  4、可以用中药菊花,甘草,麦冬,金银花等泡水饮用进行调理。

  5、缓解心理压力,放松精神,保持生活、饮食规律。

  6、生素C片,对任何原因的口苦症都有效。用法是每天三次,每次2-3片,放舌下含化。

  7、绿茶用开水冲泡茶,饮用茶水并口嚼茶叶。

  8、保证每天定时排便,将身体内毒素清除,有助于缓解口苦的现象。

  9、要坚持运动,多出汗,有助于排毒,促进体内环境的新陈代谢,改善口苦。

  10、不能吃煎炸食物、生食。例如寿司,容易引起肠胃不适,加重口苦。

  结语:通过以上文章介绍我们是不是对晨起口苦的相关知识介绍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呢,口苦的原因还是蛮多的但是以上介绍的调理方法希望能够帮助大家更好的应对这些情况,希望以上介绍的内容能帮助到大家。

(3)月经少如何调理 中医调理法

  女性月经少如何调理才有效果呢?女性每个月总有几天是特殊时期,月经量是有一定规律的,如果经量太少,很可能是出现了内分泌疾病。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了解一下中医调理月经少的方法。

  月经少如何调理

  月经量少,女性在经期首先要注意几点。经期前一周不可进食生冷寒凉食物,避免影响内分泌。适当喝些红糖水。经期不要过度劳累,适当休息。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不要让自己过于压抑。月经量太少,或出现严重痛经及其他症状的话一定要到医院接受治疗。关于月经少如何调理这个问题,女性患者还可以利用中医调理。

  月经少可以利用些中医药膳调理。气血虚弱患者的症状为月经少,头晕头痛等。调理药膳为当归大枣鸡蛋汤。将十克当归和三颗大枣,一个带壳鸡蛋煮15-20分钟,直接喝汤、吃鸡蛋,可以养血活血、健脾益气生血的功效。肾气不足引起的月经少如何调理好呢?这类患者症状表现为:月经少,腰酸腿软及小腹隐痛等。调理药膳为海马乌鸡汤。准备一只雌雄海马,弄碎之后搅匀,每次取5-10克,加半个乌鸡一起煲汤,可以补益肾气。

  肝气郁结类型月经少该如何调理呢?这类患者的症状表现有:月经少,胸胁胀痛及情绪抑郁等。调理的药膳有:玫瑰花鸡蛋茶。将5-10克玫瑰花和橘皮,加入一个壳鸡蛋煮15-50分钟,再喝茶、吃鸡蛋,具有疏肝理气功效。痰湿内阻患者症状为月经少,肥胖,舌体肥胖等。调理药膳为绵茵陈瘦肉汤。将5-10克的绵茵陈加入瘦肉一起煲汤,具有清热化湿功效。

  月经少的女性可常喝荷叶决明子山楂茶。将十克决明子、五克荷叶和三克山楂泡水饮用,具有调经作用。淮山薏米芡实扁豆粥,将十五克薏米,加入十克芡实和扁豆一起煮粥。女性月经少如何调理?经过上述介绍,我们除了可以利用上述药膳调理之外,还要注意作息,心情愉悦,坚持1-2个月,经血量会逐渐好转。

(4)中医食疗治疗老人肾虚所致夜尿多

  中医食疗治疗老人肾虚所致夜尿多,推荐几种食疗方法。 ——健康族网,最权威健康医疗信息门户网,您的健康生活向导,真诚服务于百姓的健康生活。 属肾阳虚者

  表现为小便频数且清长,或夜尿多,腰膝酸软及冷痛,畏寒,手足不温,动则气短,舌苔白滑,舌质淡嫩且胖。治宜温补肾阳、固摄小便,可从下列各方中选择进行调治。

  鸡肠散雄鸡肠1具,用醋或食盐洗净,焙干并研成细末,用桑螵蛸煎汤送服,亦可用温酒送下。每日1剂。补肾固遗作用较强,适用于肾阳气虚所致小便频数量多的患者。

  胡桃益智山药汤胡桃肉15克,益智仁12~15克,淮山药15~20克。三味加水煎,取汤饮之,每日1剂,分2次服用。能补肾固小便,适用于肾阳虚小便频数、夜尿多者,尤其适用于老年人夜尿多的治疗。

  补骨脂鱼鳔汤补骨脂12~15克,鱼鳔15~20克。两味共煮汤,汤沸50分钟后加适量调味品,即可饮汤食鱼鳔。能补肾益精气,适用于肾虚所致的夜尿多、遗尿、遗精等患者。

  属脾肾两虚者

  表现为尿频量多,气短乏力,语声低微,懒言,四肢无力,食欲不振,大便稀薄,腰膝酸软,夜间尿多,苔白质嫩。治宜补益脾肾固摄尿液,可从下列各方中选择进行调治。

  龟肉鱼鳔汤龟肉100~150克,鱼鳔15~30克。先将龟肉切块,与鱼鳔共煮,加少许食盐调味。此汤能补肾阴益肾气,适用于老年人夜尿多及尿频的患者。肾气虚者及慢性肾炎患者亦可用此方调治。

  山药益智五味汤炒山药24克,益智仁15克,五味子9克。三味共煎汤,取汤温服,每日1剂,早晚空腹服用。能补肾健脾收敛小便,适用于脾肾气虚所致的多尿患者。

  六子补肾丸韭菜子、菟丝子、五味子、女贞子、覆盆子、枸杞子各等份,共研细末,加蜂蜜制成丸,每丸重10克,每日3次,每次1~2丸,空腹用温开水送服。能补肾止遗固摄,适用于肾气虚所致的多尿者。

  肾气虚的多尿患者(尤其是老年患者)平时还可坚持每天早晚各吃生栗子1~2枚,细嚼慢咽,也有调养之功。

  龟肉炖小公鸡龟肉150克,小公鸡1只。将龟肉洗净切块,小公鸡去杂,洗净切块,两味共炖,加调味品适量,肉熟后即可食用。适用于肾气虚所致的多尿者,对老年人夜尿多者尤为适用。

上一篇:月经过后几天同房最好

下一篇:中医助你成为好奶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