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犯的值得原谅的10个错误
更新时间:2024-04-28 01:14:15

一:男人犯的值得原谅的10个错误

二:夏天坐月子10个居家注意事项

  夏天坐月子注意事项

  这里的居家包括了家里的环境和对新妈妈有益的生活习惯。炎热是夏天坐月子遇到的最让人头疼的问题,怎样的环境对新妈妈来说才是最理想的呢?对于这个问题没有一个统一的答案,唯一的标准就是舒适。

  什么样的居家环境最适合坐月子?

  1. 室内的温度不能过高,要经常通风换气。一定要杜绝门窗紧闭的现象,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清新。为了避免新妈妈在换气的时候着凉,可以不采用对流的形式,在房间换气的时候,让新妈妈呆在另外一个房间里,或者趁她出外晒太阳的时候,把各个房间的窗户都打开。

  2. 当空气中湿度过大时,可以使用空调的排湿功能。室内湿度保持在55%左右最合适。

  3. 天气炎热的时候,可以使用空调、风扇或手摇扇。室内温度应保持在25℃左右,以新妈妈感觉舒适为宜。必要的时候可以开空调,或者使用风扇,但一定要避免直接吹到新妈妈。空调的过滤网一定要经常冲洗,防止细菌滋生。

  4. 刷牙、洗头、洗澡一样也不能少。洗澡最好采用淋浴。一些有害的旧习俗一定要摒弃,例如不能刷牙、洗头等等,是完全没有科学根据的。应该坚持每天淋浴,这样才能保持肌肤的毛孔通常,正常的排汗。淋浴时注意外阴的清洁,不过千万不要灌洗阴部或者进行盆浴,否则容易引起感染。淋浴后,一定要把身体擦干,以免着凉。月子里应特别注意保护牙齿,因为在孕期和分娩过程中,妈妈体内的钙质流失比较严重。因此餐后要漱口,睡前刷牙。

  5. 洗头后,不要使用吹风机。即使是热风也不可以。最好的方法就是自然风干。

  6. 如果感到身体虚弱,也可以进行擦浴。如果感觉自己无法进行淋浴,也不要勉强,可以让家人帮忙早晚进行温水擦浴,然后洗头、洗脚即可。

  7. 谢绝探望。产后新妈妈需要一定的时间适应新的生活,因此在月子期间最好谢绝亲戚朋友的探望,这样也可以避免人多使室内空气污浊,或带来细菌和病毒,威胁妈妈和孩子的健康。可以通过电话或网络接受朋友们的祝福,别忘了把小宝宝的照片发给朋友们或放到网上,让大家也分享你的幸福哟!

  8. 保证睡眠。月子里应该每天保证8-10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即使夜里因为宝宝吃奶或者哭闹,无法睡好,白天也要趁宝宝睡觉的时候抓紧时间休息。

  9. 如果感觉太热,无法入睡,可以使用草席。草席清凉但也很温和,千万不能使用麻将席。

  10. 月子里应避免亲密行为。夫妻之间的亲热行为应该等到妻子的身体完全恢复以后再进行。过早恢复性生活,由于子宫内的创面还没有恢复,很容易导致产褥期感染,甚至造成慢性盆腔炎等不良后果。

三:贫血女必看的10个补血小贴士

  如果把女人比喻为花朵,那么血液就如同花枝中的水分,在不间断的循环中为肌肤带来氧气和营养物质,女人要想让自己变得更加健康和美丽,第一件事就是从养血补血开始,血色好了,女性的健康才有的谈起。

  贫血女必看的10个补血小贴士

  小贴士1:加强饮食护理。正确合理的饮食可以防治缺铁性贫血。已患缺铁性贫血的病人,单靠饮食疗法效果不大,但可作为辅助治疗,以防止复发。

  应改正偏食、挑食和厌食的坏习惯,食谱要广,适当多食含铁较多、营养丰富的食品,如:肉类、蛋类、鱼类、多种海产品(如海带、紫菜),动物肝、血、荞麦、红薯等粗粮,豆制品、蘑菇和黑木耳及多种新鲜果蔬。

  小贴士2:含钙类食品(如豆腐)和高磷酸盐食品(如牛奶)等,与铁剂能络合而生成沉淀,故应避免合用。

  小贴士3:口服铁剂时应将药物放在舌面上,直接用水冲饮下肚,不要咀嚼药物,以免染黑牙齿,影响美容。

  小贴士4:服用几个月后,临床症状改善、血色素正常后,不能立即停药,还应在医生指导下再服3-6月,以补充体内的储存铁,防止贫血的复发。

  小贴士5:口服铁剂以硫酸亚铁、富马酸亚铁和葡萄糖酸亚铁为佳,因铁以二价铁(亚铁)的形式吸收,而以三价铁(正铁)的形式起作用。中药的补血品种有红桃K、血尔、朴雪和女人缘等。

  小贴士6:口服铁剂治疗期间,因铁与大肠内硫化氢反应生成硫化铁,使大便颜色变为褐黑色,类似消化道出血,对此不必紧张,停用铁剂后即恢复正常。注

  小贴士7:口服铁剂期间,不要喝浓茶或咖啡,因茶、咖啡中含有大量鞣酸,能与铁生成不溶性的铁质沉淀,而妨碍铁的吸收。

  牛奶及其他碱性物质也可影响铁的吸收,应避免同时服用,或尽量少食用。乳类(尤其是牛奶)中含铁最少,不能大量饮用,否则会降低胃肠道内已有铁的含量。

  小贴士8:意药物对铁剂吸收的不良影响:四环素族抗生素能与铁剂生成不溶性络合物,不利吸收。故应尽量避免同时应用。若两者必须应用,应间隔3小时以上。

  小贴士9:应在饭后服药,避免空腹服药,以减轻药物对胃肠道的刺激而引起的恶心呕吐。同时服用维生素C或果汁,因酸性环境有利于铁的吸收。

  小贴士10:贫血补铁应坚持小量、长期的原则。严格按医嘱服药,切勿自作主张加大服药剂量,以免铁中毒;也绝不能一次大剂量,否则易致急性铁中毒。铁中毒表现为:头晕、恶心、呕吐、腹泻、腹痛,休克等,严重者可致昏迷、惊厥等,甚至死亡。

四:揪出10个饮食习惯 轻松拥有好身材

  排除10个饮食不良习惯,让你轻松拥有好身材!现在就开始做吧!

  减肥,必须改掉吃饭凑合、口味偏重、爱吃肥肉等不良习惯——

  1.常吃泡饭

  米粥在制作过程中,大米得到了充分的煮制,软烂黏稠,节省了胃内的消化时间。但水泡饭或汤泡饭则不同,饭与水没有真正的融合,而且由于半流质状态,在口腔中几乎没有咀嚼就到达了胃,无疑增加了胃的负担,长此以往,将严重影响胃部的健康。

  2.饭后马上吃水果

  一般胃内食物的消化时间为4~5个小时,食用水果的最佳时间应当是饭后2小时也就是两餐之间。

  3.口味偏重

  过多盐的摄入,与高血压的发病呈正相关,而高血压则是影响老年人生活质量的慢性病之一。因此,老年人应尽量减少含盐量较多食物的摄入,可选用番茄酱、麻酱等进行调味,同时采用菜熟后放盐的烹调顺序,可减少盐的摄入。

  4.爱吃肥肉

  荤素搭配,是合理的膳食原则。无论是素食或荤食,单方面都不可能全面满足机体营养的需要,只有荤素合理的搭配,相互调剂,取长补短,才有利于机体的健康。

  5.对烟熏、火烤和油炸食品情有独钟

  尽管烹调油是人们所需脂肪、提供能量的重要来源,但食用油过多已成为中国人的营养问题,与之相关的慢性病患病率也在迅速增加,也容易造成肥胖。

  6.每天酒不离口,烟不离手

  吸烟不仅是发生肺癌、肺气肿和支气管炎的危险因素,也易引起冠状血管病和脑血管病。因此,应尽量戒烟限酒。中国营养学会建议的成年人适量饮酒的限量值是成年男性一天饮用酒的酒精量不超过25克。

  相当于啤酒750毫升,或葡萄酒250毫升或38°的白酒3两;成年女性一天饮用酒的酒精量不超过15克,相当于啤酒45毫升,或葡萄酒150毫升。

  7.吃饭常凑合

  一日三餐,这种习惯与人的作息制度相适应,与食物在胃肠内充分消化所需的时间相一致。若经常不吃早饭,饥饱不均,很容易引起消化功能的紊乱,发生消化不良、胃炎等消化系统的疾病。同时还会因为胆汁浓缩,而患胆石症。

  8.长期偏食

  没有一种天然食物能包含人体所需要的各类营养素。因此,单吃一种食物,或几种食物,无论数量有多大,都不可能维护人体的健康,每个人要按照个人的需要,如年龄、健康状况的不同,来选择不同的食物。

  9.不吃早餐

  最近不吃早餐的人越来越多,而一天的活力来源,又是早餐,因此具有立即性、且能长时间保持能量(能量补充产品,能量补充资讯)的香蕉,便成为最适合当早餐的食品了。

  此外,因为香蕉是低热量的食品,就算是正在减肥的人,也能毫不担心地尽情食用。

  10.吃饭时也总想着烦心事

  带着情绪吃饭,尤其是处于忧伤状态时,注意力并没有放在吃饭上。如果这时吃进大量食物,特别是难以消化的食物,会引起消不良。

  时间长了,就会引起胃肠道疾病。因此,如果人在忧伤时,不要勉强进食,而应少吃,并选择一些易于消化的清淡饮食。

上一篇:体内火气大吃什么降火

下一篇:女人私密处的10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