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月经后期有褐色分泌物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8:05:48

Ⅰ.在月经后期有褐色分泌物是怎么回事

  月经后期有褐色分泌物,原因如下:

  第一个原因,经血还没有完全排干净,说明月经并没有结束,在最后的时候可能月经量比较少,只是残存的一部分,混合着白带一起排出体外,所以颜色会出现变化。

  第二个原因,经血排出不通畅而导致淤积形成的褐色的分泌物,可能是在正常月经期间的时候受凉或者受寒而导致血块淤积在体内,在月经结束以后仍然会有残存的一部分褐色分泌物从阴道排出。

  第三个原因,也是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患上了妇科的疾病,比如存在宫颈炎、子宫内膜炎或者阴道炎。这些会导致在月经后期的时候阴道里面出现褐色的分泌物,需要检查治疗。

Ⅱ.月经后期褐色血是怎么回事

  月经后期褐色血的原因有以下几种:

  1、最常见的原因是患有妇科炎症,常见的妇科炎症有盆腔炎、子宫炎、输卵管炎、阴道炎,阴道炎是最容易导致月经后期出现褐色血,阴道有炎症时,阴道壁的小血管通透性会增加,导致炎症分泌物混合经血一起从阴道流出,不同细菌感染所引起的炎症,分泌物颜色是不同的,呈褐色,当患有阴道炎时可以导致月经后期出现褐色血;

  2、年龄较大的女性怀疑恶性疾病,比如子宫肌瘤、子宫浆液腺瘤、子宫肉瘤、阴道囊肿,当机体有异物生长时,本身容易出现坏死,诱发各种感染、病变,可以有异常的分泌物产生,导致月经后期出现褐色血。

Ⅲ.月经后期血发黑的原因是什么

  月经后期血发黑,有以下几种原因引起:

  第一、月经后期月经量比较少,经血在宫腔和阴道里面的存留时间比较长,受阴道酸性环境的影响会出现颜色改变,属于正常反应,一般2-3天这种情况就会逐渐消失。

  第二、考虑是妇科疾病引发,经血持续时间长,还伴有腰酸背痛、白带异常等症状,可能是出现盆腔炎、子宫内膜炎等各种疾病,需要及时进行调理治疗。

  第三、有可能是宫寒等情况引发,长期受到寒凉刺激之后会影响经血的正常排出,经血氧化之后就会出现颜色发黑等问题。

  第四、有可能是其它恶性肿瘤等疾病导致,需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Ⅳ.月经后期褐色分泌物拖尾时间长可以治疗吗

  月经后期的褐色分泌物拖尾时间长,可能是经期延长或者异常的子宫出血,大部分患者可以医治,但是也需辨别具体的病因。

  具体治疗如下:

  1、异常子宫出血:经期延长属于异常子宫出血的一种,可能由于内分泌紊乱、黄体功能不全、黄体萎缩不全,出现经期延长,通过适当的内分泌治疗,或者中西结合,配合中医的治疗,临床预后较好;

  2、子宫内膜病变:需要明确目前疾病的阶段,如果是早期或者中期的阶段,可以通过药物治疗,但如果子宫内膜的不典型增生,甚至已经恶变质,可能无法通过药物治疗,需要及时采取手术;

  3、妇科炎症:可以导致经期延长,出现经后期的咖啡色分泌物,通常经过治疗,临床预后极好,只要及时进行足疗程的规范治疗,一般无后期影响。

Ⅴ.月经后期褐色分泌物怎么回事

  月经后期褐色分泌物,可以见于以下几类情况:第一、是有急性炎症,比如急性子宫内膜炎、急性盆腔炎、阴道炎等,女性患有这些急性妇科炎症的时候,炎症可以导致皮肤黏膜以及血管的通透性增加,同时细菌的代谢废物、有害物质都可以导致分泌物是褐色的。第二、可能是因为内分泌功能紊乱,内分泌系统分泌的雌激素、性激素、孕激素等等,这些激素的含量过多也可以导致月经后期出现色分泌物。第三、对于年龄在40岁以上的女性,月经后期出现褐色分泌物可能是因为有肿瘤存在,比如卵巢囊肿、子宫内膜瘤、宫颈瘤、阴道横纹肌瘤等,这些肿瘤都可以导致分泌物是褐色的,还有可能是子宫内膜病变或者宫内节育器导致。建议出现这种情况首先排除怀孕,其次做宫颈癌筛查、超声检查子宫内膜排除器质性病变,那就很有可能是内分泌的问题,进行调整内分泌就可以治愈。

上一篇:闭经

下一篇:白带常规检查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