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肿能喝蒲公英水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2:20:28

(一)卵巢囊肿能喝蒲公英水吗

  卵巢囊肿的病人可以喝蒲公英水,蒲公英的主要功效就是清热解毒,并且有消炎的功效。对于急性扁桃体炎、急性支气管炎、乳腺炎、尿路感染等,口服蒲公英水都会起到一定的消炎作用,所以卵巢囊肿的病人可以喝蒲公英水。卵巢囊肿属于妇科常见的肿瘤之一,一旦发现是病理性囊肿,要及时给予手术进行治疗,并且将切除的肿物送病理化验,以病理诊断为准。绝大部分卵巢囊肿的病人都是良性的囊肿,也有人会发生恶性变,所以建议发现囊肿后及时给予手术治疗。在月经干净3-7天内不要同房,如果经过检查没有禁忌证,就可以入院做手术进行治疗。

(二)卵巢囊肿忌吃什么食物

  卵巢囊肿患者应多吃具有抗卵巢肿瘤作用的食物,如海马、鳖、龙珠茶、山楂以及香菇、冬菇等菇类,甲鱼、海带、紫菜、牡蛎等海产品。可凉血活血、软坚散结,促进囊肿的吸收,富含纤维素、微量元素及维生素类食品,如白菜、芦笋、芹菜、菠菜、黄瓜、冬瓜、水果等,增强抗病能力。瘦肉、鸡肉、鸡蛋、鹌鹑蛋、豆腐等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食物。坚持低脂肪饮食,又能保证足够的营养,纠正偏食及不正常的饮食习惯,不吸烟、不酗酒、不暴饮暴食。注意以下禁忌,禁用食品有桂圆、紫河车、红枣、阿胶、蜂王浆等热性凝血性和含激素成分的食品,禁用辣椒、花椒、生葱、生蒜、酒类等刺激性食物和含糖较高的饮料,不食狗肉、鹅肉、羊肉、虾、蟹、鳗鱼、咸鱼、黑鱼等发物,不吃烟熏、霉变、油炸、腌制等容易致癌的食物。

(三)卵巢囊肿症状

  卵巢囊肿一般发展比较缓慢,早期多无症状,往往在妇科检查的时候偶然发现。中等大的肿瘤常感到腹部的不适,可以摸到肿块,由于下腹一侧向上长大,妇科检查的时候可以在子宫的一侧触及到球形肿块,囊性或者是实性,表面光滑,与子宫无粘连。带蒂者比较活动置入,比如巨大的肿瘤会占满盆腹腔而出现一些压迫的症状,会出现尿频、尿急、便秘、气急、心悸等等症状。腹部可以摸到肿块,活动度比较差,扣诊呈鼓音或者是无移动性浊音。妇科检查的时阴道穹窿饱满,可以触及到瘤体下地,宫体为肿瘤的侧方或者是前方,会随着宫颈而活动。

上一篇:卵巢囊肿术后多长时间可以怀孕

下一篇:卵巢囊肿手术后食谱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