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药口渴是什么原因
更新时间:2024-04-27 17:30:09

Ⅰ.减肥药口渴是什么原因

  通常如果服用减肥药后口渴是因为如下几个因素:第一、减肥药里面可能含有促甲状腺激素、利尿剂的成分,含有上述几种药物成分时会使尿液大量排出,排出尿液的同时会造成口渴,但此时排出的是大量水分,并不是燃烧身体的热量和动员身体的脂肪,从而降低的体重,因为起到脱水作用,而起到降低体重的作用效果。如果吃完减肥药大量利尿,并且伴随着口渴,这时属于利尿而促进减肥的作用效果,在饮水后就会引起继发性恢复。第二、如果减肥药中含有促甲状腺激素成分时,在口渴时还出现心慌、心悸、心动过速,因此这类减肥药都不可取。

Ⅱ.详解减肥药有哪些成分?

  如今人们由于工作忙等原因常使用的运动减肥也没什么好效果,所以把目光纷纷投向了使用减肥药来拥有好身材。但俗话说是药三分毒,减肥药成分都有哪些呢?究竟是好是坏呢?详解减肥药有哪些成分?

  安他命

  安他命在绝大多数国家已经被列入处方慎用的减肥药物,它具有抑制神经降低食欲的效用,但抗药性明显,服用者会出现情绪亢奋、幻觉等反应,而事实上,这种药也非常容易上瘾且难以戒断。据调查,目前市场上的效果明显的减肥药中,大多不同程度地含有该成分,服用者往往长期依赖用药。

  芬弗拉明

  芬弗拉明不是减肥药,虽然减肥药厂商不生产它,但在药店里随处可见,只不过是摆在治疗精神疾病的柜台中,购买者多用于减肥。据调查,它曾是减肥药界的明星,瘦身效果明显,但长期服用会导致严重的心血管疾病。专家提醒,千万不要轻信网络上关于芬弗拉明药片减肥性价比最高的煽动。

  番泻叶

  又一类网络人气减肥药物,中药店就可以购买到。虽然是号称无毒副作用的草药,但它所导致的后果非常严重。轻者呕吐、恶心、腹泻,严重的会导致内脏出血,危及生命。专家介绍,该药物吃完肚子非常痛,会不停拉肚子,其实减掉的就是水分,一停药就会马上反弹。

  PPA

  两年前感冒药界曾掀起我们不含PPA的宣传高潮,减肥药行业早就这么做了,它属于食欲抑制类,在化学成分上类似于麻黄素,会导致失眠、头晕、盗汗、神经高度紧张等症状。专家提醒,这类药物成分危害大,减肥者往往受身体越不适越减肥的误导,即使放弃用药和实际效果不佳,也很少遭到投诉和举报。

  螺旋藻

  螺旋藻在降低胆固醇方面确实有效果,很多人反映服用螺旋藻制剂后排便通顺,但不能单纯地据此就说明它对减肥也有效。专家提醒,螺旋藻成分即使对健康有利,但在减肥禁食状态下也会加重危害健康。目前,正常服用螺旋藻的案例,没发现有任何减肥效果。

  咖啡

  因熬夜能加速身体能量消耗,短时间内出现体重减轻,但不能因为这样,就依靠咖啡因来进行减肥,因为这等于是拿健康在开玩笑。专家提醒,喝咖啡要适量,长期大剂量摄入咖啡因会导致心跳过速,睡眠神经失调,并且诱发多类精神疾病。

  辣椒素

  一提到辣椒素,就令人想到那句燃烧脂肪的广告词。专家提醒,这是商家的蒙骗手段。尽管辣椒素刺激交感神经,促进血液循环,能够加快新陈代谢,但是脂肪并不是直接燃烧。据了解,减肥者往往长期大剂量服用辣椒素,不仅会导致肾中毒,还会造成各脏器严重紊乱受损病变。

  甲壳素

  甲壳素是人体几乎无法消化的纤维质,进入肠道后,可以阻止油脂被身体吸收,它本身还会和肠道争抢着吸附油脂。专家介绍,它的减肥机理和效用尚属于可以接受。但长时间服用,会导致人体无法吸收脂溶性维生素,非常有害健康。

  双氢克尿噻

  双氢克尿噻是典型的利尿剂,能够迅速消解水肿症状,但滥用易造成体内电解质紊乱,出现口干、恶心、疲倦无力等症状,从长远说,它会导致低钾血症、低镁血症,对肾小管、中枢神经系统等都有极大伤害。专家提醒:尽管不少人认为服用这个药物成分会狂瘦,但后遗症很大,长期服用造成肾脏病变几率在六成以上。

  维生素

  减肥又美白肌肤的维生素B3,居然也会酿成大祸。据调查,减肥者造成肝损伤的案例,临床证明多数是减肥药所添加的维生素B3过量。专家提醒,该种维生素在动物肝脏、花生、全麦制品中含量都很丰富,通过日常食物摄入完全可以满足要求,不需要特别服用。

Ⅲ.减肥药有效成分揭秘 纠正吃药3大误会!

  受不了每餐只能看见绿色的叶状食物,也不愿意浑身大汗地去跑步、骑自行车,你的减肥字典里更是从来没有出现过坚持、长期、毅力?等字眼,好吧,幸亏这个世界上还有减肥药这种东西。但减肥药这个家族的每个成员你都认识吗?他们也有不同的脾气秉性呢。

   1、铬

  它是啥东西?铬是体内的微量元素之一。这种矿物质在体内的含量随着年龄的增大而逐渐减少。铬对血液中的胆固醇浓度有控制作用。

  为啥能减肥?是不是你从小就被耳提面命地告知:别吃糖!吃糖胖。铬就是解决这个难题的最好答案!它可以使细胞将糖转化为燃料来为身体提供动力,而不是慢慢地转变为堆积在小腹和大腿的脂肪,而且它对单纯性肥胖的人来说作用更大哟!

  小心!铬本身是安全的,但是如果每日摄入超过600毫克的话,可能会对肾和肌肉造成破坏。

  2、壳聚糖(甲壳素)

  它是啥东西?它是从虾蟹等甲壳类动物外壳中提取的有机生物碱。是自然界惟一含有游离氨基碱性团(-NH2)的可食用动物纤维素。

  为啥能减肥?壳聚糖最基本的减肥功能可以用一句话来概括:它能够阻碍脂类物质的吸收!

  它在胃酸的作用下会聚集在体内的油脂周围,就像一个个手拉手的小朋友,将油脂分子围成一圈,从而形成屏障,防止人体对脂肪吸收。这个功能是不是很神奇?

  而且,壳聚糖虽然是一种动物纤维,可也具有一般植物纤维的生理作用:增进肠胃功能,维持血清中的脂质含量,增强排毒等,瘦身功能不可谓不强大。

  3、高温聚合物

  它是啥东西?高温聚合物是一种人体内的氨基酸。它可以转化为血清素,有效地阻止沮丧感。

  为啥能减肥?别看它的名字又长又难懂,其减肥功能可再简单不过了:欺骗大脑!什么意思?让我给你解释一下你就明白了:它可以增强身体中某种激素的含量,而这种激素可以有效地告诉大脑: 我已经吃饱了,短时间内不用再吃东西了! 这个成分对控制不住自己嘴巴,无法做到有效节食的小馋猫们最有效!

  小心!高温聚合物没有什么副作用,但如果你一直在服用抗抑郁药或是治疗偏头疼的药,那么再吃含有这种成分的减肥药可能会使你更易激动,严重的还可能导致肌肉痉挛。

  纠正你对减肥药的误会

  误会1:吃减肥药变瘦了,就一定全是它的功劳!

  其实,很多时候减肥药更像是一种心理安慰剂,在我们吃下那些小药片的同时,它也给出了强烈的心理暗示:我马上就要瘦下来了!因此,我们也往往会自觉地采取加大运动量和控制饮食的辅助手段,但最后被记住的,却往往只是减肥药的功劳。

  误会2:天然的就是安全的!

  不管这种减肥药的成分是来自于人工实验室还是荒山野地,只要它会干扰身体的正常运转,所谓 天然的 就没有任何值得炫耀的地方!

  比如,麻黄就属天然草药,但是它含有的兴奋成分对人体有强烈化学副作用;番泻叶就更别提了,严重的时候还会导致脱水呢!

  误会3:减肥药必然一吃就灵!

  很多小胖妞会把减肥药看作是自己瘦身的全部希望,很遗憾:实际上,它至多是1/3的希望。肥胖已经被医学专家称为比癌症更难治愈的疾病了,还没有一种药既能有效减肥,又安全可靠,还不需要健身或改变饮食习惯,所以,记住在服药的同时也要做到规律运动+合理饮食吧。

  Tips:你该加入吃药一族吗?

  从医生的角度来讲,减肥药并不是为了给那些希望偷懒的人研制的。一般说来,BMI超过24的人才有必要考虑服用减肥药作为运动减肥的辅助手段,而一般的超重者根本没有必要服用减肥药。

  另外,有些人体重倒是很标准,但是脂肪分布不成比例,比如梨形身材者。一般来说:腰围(cm)臀围(cm)应小于0.85。如果严重超出,不肥也得减,因为集中在腹部的脂肪对健康的危害要大很多。如果有条件的话,还可以测量一下身体中水分、脂肪量、骨量和肌肉量的比例,这样有针对性的减肥会更好。

上一篇:你对正在吃的减肥药有多少了解?

下一篇:老人春季腹泻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