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几个月吃燕窝最好
更新时间:2024-04-28 00:37:44

1 怀孕几个月吃燕窝最好

  怀孕期间一些孕妇想吃燕窝,但是不知道在什么时间段吃燕窝比较合适,首先明确一点在孕期是可以吃燕窝的。燕窝作为一种名贵的食物,里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对于胎儿生长发育有着重要的作用。在孕期一般建议怀孕中期吃燕窝,比较合适,也就是怀孕3-7个月之间,因为这个时间段是胎儿生长发育比较关键的时间段,所需要的营养物质也最多。如果在怀孕早期吃燕窝,由于怀孕早期妊娠反应比较重,容易引起恶心和呕吐,而在怀孕晚期由于子宫体积增大压迫胃肠道,也容易引起便秘和肠胀气,此时吃燕窝不利于胃肠道消化,所以怀孕中期也就是怀孕3-7个月左右吃燕窝最好。

2 怀孕几个月不能流产

  女性怀孕几个月都是能够流产,但是医生建议女性如果不想妊娠,应该尽早决定,在早孕期间终止妊娠对身体伤害会小。如果到了大月份引产,需要较长的时间来恢复,对身体伤害较大。

  在怀孕期间如果不想继续妊娠,建议在怀孕10周之内都可以做人流,到了怀孕10周以上,未超过怀孕14周,可以先行服用药流药物再行清宫术。怀孕超过14周,就要行引产手术。术后建议女性一定要注意多休息,不要太劳累,适当增加营养,促进身体尽快恢复。

3 怀孕几个月才明显感觉到胎动

  胎动是胎儿的躯体活动,大多数孕妇最初自觉胎动的时间,大约是在怀孕的20周左右,也就是五个月左右自觉胎动,六个月左右胎动最明显,但是有个体差异存在,不是每个孕妇感到胎动的时间都一致。经产妇或者偏瘦且子宫前倾的孕妇,最初感到胎动的时间在怀孕四个月左右,五个月左右胎动最明显。

  胎动随着妊娠的进展逐渐加强,至怀孕32-34周达高峰,妊娠38周后胎动有所减少。一般胎动的规律是在夜间和下午较为活跃,但也有个别的胎儿在白天胎动比较活跃,妊娠28周以后正常的胎动次数是每两小时≥10次。如果胎动次数达不到这个次数,或者减少50%以上,需要及时行超声检查及胎心监护,排除胎儿宫内缺氧,进一步评估胎儿状况。

上一篇:怀孕几个月做唐氏筛查

下一篇:每天早上起来就前额头痛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