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梗塞好了后还要吃降压药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3:14:49

一)脑梗塞好了后还要吃降压药吗

  脑梗塞还好了以后患者还要继续吃降压药,引起脑梗塞的危险因素中包含高血压,高血压会导致患者的大脑动脉粥样硬化、斑块形成,使血管的弹性降低。高血压是脑梗独立的危险因素,患者脑梗塞还好了以后,也要预防能引发脑梗的危险因素,其中包括血压降到正常达标的范畴。针对糖尿病、高脂血症、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症,都要进行治疗,要定期的复查指标。生活方式上要做到低盐、低脂的饮食,戒烟、限酒,多参加体育功能活动。患者要启动脑血管病二级预防用药,要口服拜阿司匹林或波立维,预防血栓形成,防止患者再发生脑梗死。

二)肾功能不全吃什么降压药

  肾功能不全患者对降压药的使用具有一定特殊要求,因部分降压药易影响肾脏血供,但部分降压药又可保护肾脏,如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或血管紧张素受体拮抗剂,肾功能不全早期合并高血压患者,应用此类药物,可延缓肾功能不全进展,且有效控制血压。但肾功能不全发展到一定阶段,此类药物又可影响肾脏缺血情况,此时建议使用钙拮抗剂及α、β受体阻滞剂类降压药。肾功能不全患者根据疾病不同阶段应随时调整用药。

三)雅施达降压药副作用

  雅施达化学名为培哚普利,雅施达属于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临床上常用来治疗高血压、急性心肌梗死、心力衰竭等疾病。该药的不良反应轻微,常见的副作用有以下几点:

  一、与激肽和前列腺素活化有关的血管神经性水肿,常见咽干、咽痒、声音嘶哑、干咳,发生率5%-10%,女性多见,罕见的有喉头水肿,导致病人窒息。

  二、高血钾,雅施达可以引起血钾增高,在用药过程中要监测血钾,如果血钾升高要停药。

  三、头痛、味觉丧失、过敏性鼻炎、皮肤瘙痒、脱发等。

上一篇:男人提高性功能需要如何吃

下一篇:人体肚子右边是什么器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