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月经来了一个月又不来了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23:21:59

(一)哺乳期月经来了一个月又不来了怎么回事

  哺乳期来了一个月月经,后面又不来了,有两种可能性,具体如下:

  1、泌乳素的分泌:哺乳期间乳房会抑制大脑分泌泌乳素,泌乳素会反馈、抑制卵巢功能,卵巢的雌激素和孕激素分泌会受到抑制。雌激素跟孕激素又是调控子宫内膜周期性改变很重要的激素,一旦被抑制完以后,子宫内膜没有办法周期性的出血,有可能表现为30天或60天来一次月经。只有等到断奶以后,泌乳素水平下来了,然后卵巢功能恢复完以后才会慢慢恢复周期性的月经。

  2、怀孕:如果在哺乳期间有正常的性生活,而且又没有做好安全措施,一定要排查有没有怀孕。虽然卵巢功能在哺乳期间受到抑制,但是一直抑制也有受孕的可能性。如果是这种情况,可以做尿妊娠试纸检测,如果是阳性,要尽早去医院做B超看看是不是怀孕,然后看是不是在宫内的怀孕。

(二)月经来了能不能吃龙虾

  月经来了是可以适当吃龙虾,但是在吃的时候不能一次性吃太多,应该控制好量。在月经期间适量的吃龙虾,不会影响到月经的周期规律,并且龙虾里面有丰富的蛋白质,还有一些微量元素,能够适当的增强身体的抵抗力。但是不建议多吃,因为龙虾是一种比较寒凉的食物,如果吃多了有可能会引起宫寒的现象,就会导致来月经的时候出现痛经。女性在来月经的时候,除了可以适当的吃龙虾以外,还应该保证其他的饮食均衡,尽量吃清淡的食物,注意腹部的保暖,不要受到凉气,并且不建议熬夜,不要太过于紧张,以免引起体内的内分泌失调,使月经出现紊乱,可以适当的喝红糖姜水来促进经血的排出。

(三)月经来了能喝咖啡吗

  女性来月经的是可以喝少量的咖啡的,但是不能喝的太多。女性的月经是一个特殊的敏感的生理期,主要表现在女性的身体的抵抗力比较差,盆腔的充血,可能会引起腰酸啊下腹部的胀痛等等不适这些表现,任何外在的或者内在的环境都可能会引起月经期间的身体的不适。

  喝浓咖啡可能会兴奋神经,女性睡眠障碍,可能会加重这种不适,甚至会引起月经失调,所以来月经的是可以喝咖啡的,但不能喝得太多太浓。

上一篇:月经来了腰痛可以贴活血止痛膏吗

下一篇:怀孕几个月有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