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岁吃降压药能活多久
更新时间:2024-04-27 16:46:55

(1)35岁吃降压药能活多久

  35岁患有高血压开始吃降压药物,如果药物选择得当,能够将血压持续、稳定、控制在理想正常的水平,并且在随诊过程中没有心、肾、脑,以及血管相关的并发症,这种对于正常寿命并不会造成太多的影响,而且也可以避免高血压所导致的各种不良并发症的发生。

  高血压作为慢性疾病最严重的并发症,主要是累及靶器官,像出现心力衰竭、心肌梗死,累及到脑,出现脑梗死、脑出血,累及肾出现肾功能衰竭,甚至发生比较严重的主动脉疾病,像主动脉夹层,这些都会影响到正常寿命,甚至引发猝死。

  但如果及时发现并且及时治疗,就能够很好的避免这类并发症的出现,对寿命不会造成更多影响。

(2)钙通道阻滞剂类降压药不良反应

  钙通道阻滞剂类的降压药物,它的代表性药物主要有硝苯地平、氨氯地平、非洛地平等,比较常见的不良反应有头晕、头痛、心慌心悸、牙龈增生、脚踝部水肿,除此之外,有一些患者在服用此类药物的过程中可能还会出现瘙痒、嗜睡、胃肠道症状、皮疹、肢体麻木、呼吸困难、咳嗽、粒细胞减少、尿频但是以上这些不良反应往往在停药之后均可以逐渐消失,还有一些患者在服用此药过程中还可能会出现肝功能异常、肾功能损害,但是一般来讲这种现象出现的概率并不是很高。

(3)肾功能不全的降压药

  肾功能不全的降压药,分为以下五大类:

  第一、钙离子拮抗剂,如非洛地平、硝苯地平、苯磺酸氨氯地平等。

  第二、ACEI或者ARB,如培哚普利、贝那普利、缬沙坦、氯沙坦、厄贝沙坦等。

  第三、β受体阻滞剂,如倍他洛克、卡维地洛。

  第四、利尿剂,如螺内酯、呋塞米、复方阿米洛利。

  第五、α受体阻滞剂,如特拉唑嗪,以及中枢性降压药都可以选用。

  根据血肌酐水平选择ACEI或者ARB类降压药,当肌酐超过350μmol/L,临床上一般不建议用ACEI或者ARB,但如果透析可以用这一类药物。钙离子拮抗剂以及β受体阻滞剂、α受体阻滞剂等药物,对肾功能没有明显的影响,不受到血清肌酐升高的限制,尤其钙离子拮抗剂在血肌酐升高的任何水平,以及透析时都可以应用。同时对于肾功能不全的病人,还需要控制饮食,饮食清淡。如果有浮肿的病人,要适当的控制水分,服用利尿剂消肿来降低体重,而这些措施都可以有助于控制血压。

(4)喝酒吃降压药有危险吗

  喝酒后吃降压药有危险,尽量不要在喝酒的时候吃降压药,吃了降压药也尽量不要喝酒,主要是由于喝酒会引起胃酸改变,损伤胃肠道黏膜,引起降压药物性质改变,也可能有胃肠道症状,具体如下:

  第一、喝酒引起胃酸改变,损伤胃肠道黏膜:喝酒引起胃酸改变,损伤胃肠道黏膜,会影响降压药物的吸收。

  第二、降压药物性质改变:喝酒会导致降压药物药效被破坏,从而引起药物中毒。

  第三、胃肠道症状:因为喝酒会引起腹胀、腹泻或者引发消化系统异常,引发胰腺炎,如果此时吃降压药,会导致胰腺炎加重,胃肠道功能紊乱症状加重。

  所以,喝酒的时候尽量不要吃药。

上一篇:左后背肩胛骨处疼是肺癌吗

下一篇:血氧饱和度低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