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来了三天正常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3:36:10

(1)月经来了三天正常吗

  如果月经来了三天,月经的颜色和量都正常,也属于正常的现象。如果月经出现颜色和量的改变,就属于不正常的现象。如果颜色发黑、月经量比较少,有可能是月经期间腹部受寒或者在月经期间吃了寒凉,生冷的食物导致月经只有三天。如果月经的量比较少,而且经血的颜色比较淡,有可能是营养不良或者贫血等原因导致。如果平时月经持续的时间比较长,突然出现月经只有三天,有可能是过于劳累,精神紧张,压力过大等原因导致内分泌紊乱引起。如果经血颜色和量正常,但是伴有腥臭气味,也属于异常现象,有可能是炎症导致。

(2)月经来了就不会怀孕吗

  如果月经来了就表明没有怀孕,而且月经量和月经的颜色都跟以往的月经量和颜色是相同的,就不会怀孕。之所以来月经,是因为在排卵之后黄体已经逐渐的萎缩,并且子宫内膜失去了雌孕激素的支撑,出现脱落现象,临床就导致阴道出血,这就是正常的月经。所以来了月经,就不可能是怀孕了。如果平时没有计划怀孕的情况下,还是建议采取好避孕措施,临床上比较简单而又方便的避孕方法就是用避孕套,并且建议在性生活全程过程中都用避孕套,这样避孕效果才会更好。

(3)为什么月经来了没几天又来了

  月经来了几天又出现称为异常子宫出血,造成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

  1、子宫内膜的病变,包括子宫内膜息肉、子宫内膜单纯性增生、子宫内膜非典型增生、子宫内膜复杂性增生以及子宫内膜癌等,这些疾病最典型的临床症状就是异常子宫出血。

  2、宫颈的疾病,例如宫颈肌瘤、宫颈癌等都有可能会出现这种情况。

  3、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病,尤其是黏膜下子宫肌瘤或者体积较大的肌壁间子宫肌瘤,有可能会出现异常子宫出血。

  4、有可能是女性激素紊乱所导致的异常子宫出血,通常发生在围绝经期或者青春期的女性。

  5、有一些女性在置入宫内节育器之后有可能出现这种情况,具体还需要进行子宫附件超声等检查才能够明确。

(4)月经来了一个月不停的流血怎么回事

  月经持续一个月仍然没有停止,则是一种异常的情况,称之为异常子宫出血。女性的月经一般持续2-7天,如果超过7天代表是一种异常出血,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要除外妊娠,无论是宫外孕、宫内孕或者是妊娠滋养细胞疾病,都可能会出现阴道淋漓不断的流血。另外还有一些妇科器质性的病变可能会造成这种情况,例如子宫内膜息肉、子宫内膜癌、黏膜下子宫肌瘤、宫颈癌等。还有一些情况是因为内分泌原因造成异常子宫出血,常见于青春期或者是围绝经期的女性,就表现为月经紊乱、阴道淋漓流血不断。所以出现这种情况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由医生明确相关的病因之后,给予相应的处理,避免因为阴道流血时间过长,而容易诱发贫血或者是感染,所以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上一篇:哮喘能根治吗

下一篇:能憋气30秒说明肺很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