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气管哮喘用什么喷雾药好
更新时间:2024-04-27 19:45:23

1)支气管哮喘用什么喷雾药好

  支气管哮喘的治疗主要是吸入性药物治疗,分为两类:

  1、吸入的表面激素;

  2、解除气道痉挛的药物:长效β2受体激动剂加表面激素,是控制哮喘较好的药物。急性发作期时,使用β2受体激动剂或M受体拮抗剂如沙丁胺醇气雾剂,5-10分钟即可缓解,但此药用多会导致心率加快,长期使用会引起心律失常,影响心脏功能,故不能长期使用。

2)支气管哮喘用哪一类药比较好

  支气管哮喘用哪一类药,每个人的个体差异不太一样。比如抗过敏的治疗,抗过敏治疗有很多种药像开瑞坦、贝芬、仙特敏这些可以选择一种组胺类的药就可以;除了这个以外还有一些炎性抑制的药,比如白三烯抑制剂、顺尔宁这些都可以用;另外气道的炎症现在主张是吸入治疗,吸入治疗里面主要就是激素,叫ICS吸入的激素治疗。有很多人比较顾虑激素,觉得好像激素有很多的副作用,激素吸入的药基本上全身的副作用可以忽略。有一部分病人平时控制不好,每次大发作的时候都到医院用一些全身的激素,这样可能就会出现很多问题,因为激素长期使用会引起很多的并发症,比如增加感染、增加骨质疏松都是跟不正规的治疗有关,要到正规的医院去用这些药。另外有一部分人可能觉得每次发作的时候到医院去用一些吸入的药,比如β-受体兴奋剂很快就能控制整个疾病的过程,实际上控制症状以后叫治标没有治本,气道炎症并没有控制。长期用β受体兴奋剂这类药,如果不跟激素类吸入的药一起用,控制炎症这些药一起用也会出现很多麻烦,引起β受体的位点下移或者引起肺闭锁综合征之类的会出现很多风险。治疗还是要到医院到专科医院去听专科大夫的意见跟建议,有的时候可能需要几种药的一种联合用药,而不是单纯的某一种药,有些药可能控制症状是好的,可能还有很多潜在的隐患。

3)支气管哮喘用什么方法检查

  支气管哮喘是气道可逆性疾病,需要客观的指标确诊,而常见的检查方法如下:

  1、肺功能检查:如支气管激发试验或者支气管舒张试验,两个试验阳性则代表气道有可逆性,符合哮喘的特点,对哮喘的诊断存在帮助;

  2、过敏原检测:大部分患者的哮喘是过敏性哮喘,通过血液化验、针刺、皮试确定过敏原。如果能够确定过敏原,脱离或者不接触过敏原,哮喘则不会再次发作。

  因此,哮喘患者常见的检查方法是肺功能检查和过敏原测定。

上一篇:多囊卵巢综合症如何治疗

下一篇:糖尿病患者应正确认识低血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