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变异性哮喘传染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7:25:11

1 咳嗽变异性哮喘传染吗

  咳嗽变异性哮喘是支气管哮喘的特殊类型,是以慢性咳嗽为主要或唯一临床表现的一种特殊性的哮喘,它的病因错综复杂,与患者的遗传、免疫状态、精神状态、健康等主观因素,以及运动、饮食、病原等环境因素都有关系。它是没有传染性的,治疗与哮喘具有相同之处,可以口服孟鲁司特抗过敏,吸入布地奈德福莫特罗粉缓解气道痉挛,从而缓解咳嗽的症状。另外,要预防受凉、避免接触油烟等刺激性的气味,以免加重咳嗽的症状。以上内容仅供参考,具体用药、治疗请以医生面诊指导为准。

2 婴儿哮喘传染吗

  婴幼儿哮喘病是一种特异性的、与过敏有关的非感染性疾病。婴幼儿哮喘发作大部分与病毒性呼吸道感染有关。即病毒性呼吸道感染可以诱发哮喘病的发作。哮喘本身不具有传染性,但是诱发哮喘的病毒性呼吸道感染,可以使与病儿密切接触的宝宝被传染。如果是合胞病毒性病毒的感染,被传染上的宝宝也可能会出现喘息症状。因此要避免宝宝与病儿的密切接触。患有婴幼儿哮喘的宝宝,平时要注意平衡饮食、及时补充维生素D、按时添加辅食,但不要过早吃异体蛋白,比如海鲜和其他肉类等易致过敏的食物。半岁以前要避免添加蛋白类的辅食,要锻炼身体多晒太阳,房间保持良好的通风,避免接触易致过敏的宠物毛绒玩具。不要吃太甜的食物,房间不要用任何带有香味或其他异味的物品或者是东西,像消毒液等,避免持续的呼吸道刺激。

3 哮喘传染吗

  哮喘是不传染的。支气管哮喘简称哮喘,是由多种细胞特别是肥大细胞、嗜酸性粒细胞、T淋巴细胞参与的慢性气道炎症。在易感染者中,此种炎症可引发反复发作的喘息、气促、胸闷或者咳嗽等症状,多在夜间或者凌晨发生。气道对多种刺激因子反应性增高,但症状可自行或经治疗后缓解。哮喘不是传染病,也不会被传染,所以不要太担心。哮喘是由多种细胞共同作用的结果,不具有传染的特点。患哮喘以后要避免接触冷空气、烟雾和刺激气体。同时要勤打扫房间,避免病毒和灰尘的刺激。不要吃冷饮,加强身体的锻炼。

上一篇:·无痛人流后多久可以再怀孕

下一篇:感冒鼻子酸打喷嚏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