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月经来了就拉肚子
更新时间:2024-04-27 20:32:00

1)为什么月经来了就拉肚子

  临床上引起女性在月经期间,出现腹泻拉肚子症状的因素比较多,有可能是由于以下几方面因素引起的:

  1、有可能是由于经期综合征引起的,属于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因为女性在月经期间会出现体内水钠潴留现象,有部分患者会出现肠胃功能障碍的症状出现,比如腹泻、尿频等,腹泻的症状会随着月经的结束而恢复正常;

  2、有可能是由于病理性因素引起的,因为女性在月经期间肠胃的消化能力和防御能力都会比较差,如果饮食不当就容易出现消化不良、腹泻的现象,如果吃不洁净的食物,容易出现感染性肠炎,引起腹泻现象;

  3、有可能是由于女性在月经期间腹部着凉而引起的腹泻。

2)月经来了几滴血就没了怎么回事

  月经来了几滴血就没了,这就是月经过少,月经过少的主要原因:第一、气血不足、血虚的病人,哪里还有血排出,所以出现月经过少。这种情况可以吃中药或者中成药补血养血调经,可能有效。第二、经常刮宫或者子宫内膜炎症,导致子宫内膜非常薄,需要查性激素六项,是不是内分泌失调。如果查了激素,根据激素水平调理月经,可能就好的快。平常注意按时作息,劳逸结合,不要过度紧张,对调理月经是有好处的。

3)月经来了九天还没干净是什么原因

  月经持续的时间称为是经期,女性的经期一般是3-7天,平均是5天。目前月经来了9天还没有干净,考虑是经期过长。造成经期过长的原因,一方面考虑是子宫内膜不规则脱落,黄体萎缩不全而引起;另一方面考虑是妇科一些疾病可以导致经期延长,像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肌腺症、子宫肌腺瘤、黏膜下的子宫肌瘤、大尺寸的肌壁间肌瘤、子宫内膜息肉、子宫内膜炎等一系列的疾病可以导致经期延长。出现这种情况,需要考虑去医院妇科就诊,通过盆腔彩超的检查以及女性的激素六项检查,综合分析,查明具体的原因,考虑针对性对症处理。

上一篇:降压药服用谨防“三忌”

下一篇:二十八周是怀孕几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