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经常放屁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5:17:24

(1)婴儿经常放屁怎么回事

  正常情况下婴儿也会偶尔放屁,如果经常放屁的话,提示孩子的胃肠道积气明显的增多了,通常要考虑以下几种情况:第一种情况,比较常见的就是宝宝消化吸收功能不良了,原因可能与喂养不当,婴儿存在食物过敏或者乳糖不耐受等情况,引起肠道的积气明显的增多,就会出现经常放屁。第二种情况,注意婴儿可能本身肠道微生态系统建立还不健全,容易受到受凉、病毒细菌等感染因素下出现菌群失调,引起消化不好,出现放屁的情况。第三种情况,还要注意如果经常放屁,有发烧、腹泻、恶心、呕吐、食欲降低等情况的话,还要注意是否由亚急性或者慢性肠炎、病毒、细菌感染等等都可以引起。

(2)经常放屁能减肥吗

  放屁在医学上称为排气,经常排气不能减肥,因为排气不会减少油脂。消化道产气菌多,条件致病菌达到一定比例,所以患者会经常排气,只要有食物残渣发生反应,就会产生排气的现象。所以要尽量规避产气的食物,如奶制品、豆制品、胡萝卜、芹菜等。

  如果想减肥,排气并不是方法,应该通过运动、少摄入等方法进行减肥,看肠道是否可以得到恢复。管住嘴、迈开腿,是最终达到减肥的方法。管住嘴是第一餐、第二餐正常摄入,第三餐摄入少。总之排气和减肥没有直接关系,不用特别担心。

(3)经常放屁是胃癌前兆吗

  胃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排消化道肿瘤第一位,好发于于萎缩性胃炎和不典型增生患者。肛门排气频率过高并非胃癌前兆,肛门排气可见于正常人,以及消化不良、菌群失调、胃肠道疾病患者。胃癌早期多无典型症状,发展至增长期可表现为消化不良、腹胀、腹泻,甚至腹痛、便血、吐血。手术治疗为首选方案,晚期胃癌无法手术者可以选择化疗,口服化疗药物包括卡培他滨、替吉奥,可单药化疗或联合其它药物进行化疗。具体用药请结合临床,由医生面诊指导为准。

(4)一个半月宝宝最近经常放屁怎么回事

  一个半月的宝宝经常放屁,这种情况主要与饮食有关系。六个月的宝宝是乳类喂养,母乳是最佳食品,但是母乳喂养的宝宝可能会有乳糖不耐受的情况,宝宝不能把乳糖消化成半乳糖以及葡萄糖,肠腔内的渗透压增高,导致出现恶心、呕吐、腹胀、腹泻、肠绞痛等。

  大便次数明显增多,伴有酸臭味,腹胀明显,经常放屁的时候有大便排出,所以这种情况要给予宝宝口服乳糖酶治疗,经乳糖酶治疗两周左右大部分能有好转。如果是配方奶粉喂养的宝宝,要注意牛奶蛋白过敏的可能,必要的时候调整治疗。宝宝放屁多,要注意腹部的保暖,不能腹部受凉,腹部受凉也可以导致消化不良。如果宝宝吃奶差、大便稀,症状没有好转,需要及时就诊。

上一篇:做个快乐的“小农民”

下一篇:剩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