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着降压药血压还是高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14:40:44

一:吃着降压药血压还是高怎么办

  不论是高压还是低压达到或超过140/90毫米汞柱就诊断为高血压。

  对于高血压的人,发病原因以及靶器官损害或者合并疾病的情况是不一样的,选择药物的剂量以及种类也不一样。所以,如果吃了降压药,血压还高,说明选择药物的类型以及所使用药物的剂量不合理,那么需要调整药物的种类,剂量,甚至要合用两种或两种以上的降压药物,目标是要把血压降到140/90毫米汞柱以下。

  另外,在服用降压药的过程中,如果患者不同时进行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的改变,那么会影响降压的治疗效果。

二:降压药不能随便换

  有位患者5年来一直吃同一种降压药,效果不错,也没有副作用,可他却老是担心这药吃多了、吃久了会有副作用。胡大一认为,治疗高血压应该遵循中医倡导的效不更方的理念,意思就是只要药物是有效的,就不要随意更换。

  至于副作用,胡大一认为,与高血压对血管和心脏等的危害相比,降压药的副作用其实是非常轻微的,而且既然你吃了5年都没副作用,那证明这种药是适合你的,就不要随便换。胡大一说,作为病人,如果服用降压药后确实出现了无法耐受的副作用,那么病人应该向医生反映自己的情况,而不是擅自停药或者换药。

三:氯沙坦钾片属于哪一类降压药

  氯沙坦钾片属于血管紧张素Ⅱ受体阻滞剂,即ARB类的降压药物,包括氯沙坦、缬沙坦以及厄贝沙坦等类型,属于较为常用的降压药。目前针对高血压的治疗药物可以分为钙离子拮抗剂、ACEI类药物、ARB类药物、β受体阻滞剂以及利尿剂。上述五类降压药物存在各自的特点,而ARB类降压药的用处较为广泛,除降压外还存在肾脏保护以及防止心脏重构的作用。

  ARB类降压药还可以与其他类的降压药进行联合使用,包括与钙离子拮抗剂、β受体阻滞剂以及利尿剂联合应用。但ARB类降压药较少与ACEI类药物进行联合,因为两者的作用机制较为相似。在使用ARB类降压药进行降压前,需要完善肾功能以及肾血管的检查。若存在严重的肾功能衰竭、肾动脉狭窄或高钾血症应避免使用ARB类药物。

上一篇:走路多了脚后跟疼怎么缓解

下一篇:TCT提取后几天可以同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