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多囊巢综合征
更新时间:2024-04-28 05:47:12

(一)什么是多囊巢综合征

  多囊卵巢综合征是临床常见的生育障碍类疾病,表现为月经不规则,月经稀发或稀发排卵。月经周期37天以上,B超显示卵巢多囊样改变,卵巢内小卵泡至少在12个以上。实验室检查发现雄激素水平增高,黄体生成素(LH)水平增高,常伴有内分泌代谢紊乱,包括血糖、血脂、胰岛素紊乱。通过减重、改善生活习惯,部分患者月经可以恢复正常规律,但多囊卵巢不能根治。

(二)多囊卵巢综合征怎么来调理?

  多囊卵巢综合征主要根据它有什么问题我们来解决什么问题,比如她月经不好,目前还没有生育要求,比如一个中学生只是月经不好,虽然她不排卵,没有生育要求,没有必要老去促排卵,所以只需要给她控制月经周期就可以了。控制月经周期可以用孕激素或者口服避孕药都可以,这个可以跟医生商量,这是第一个。第二个,如果她有高雄激素的这些问题,脸上痤疮明显,小姑娘都非常爱美,要控制痤疮的问题可以考虑吃口服避孕药,比如达英三十五,还有优思明,也都是可以解决痤疮问题的,从解决抗雄的效果来讲,可能达英三十五要比优思明更好一些。如果她要有肥胖、胰岛素抵抗这些问题,更重要是要减重,减重是谁也替不了的,要本人引起充分的重视,然后下决心去减重。减重主要的方法一个是控制饮食,更重要的是运动,有氧的运动要消耗,这样才能考虑体重的下降,这是它主要的这些调理。如果还有合并一些比如甲状腺问题等等,都需要进行相应的治疗。

(三)如何预防多囊卵巢综合征

  多囊卵巢综合征的病因至今尚未明确,目前研究认为,因为遗传基因和环境因素共同作用造成的。遗传基因是不可改变的,但是环境因素是可以改变的,虽然除不了病根,但是要积极治疗。环境因素主要包括肥胖,要通过积极运动来减重,维持正常体重,通过这些积极运动,控制疾病的进展,来预防远期和近期危害。多囊卵巢综合征的近期危害,主要包括月经失调、肥胖,还有不育、多毛和痤疮,远期危害主要是代谢综合征,糖尿病、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等。

  不仅要保持正常体重,还要保持正常腰臀比,尽量减少肥胖带来的代谢综合征等危害。多囊卵巢综合征是不可以预防的,因为病因是不明的,所以需要患者长期的管理,它是有遗传因素、遗传因素是不可以改变的。

  患者一定要明白多囊卵巢综合征,就像高血压、糖尿病一样,高血压、糖尿病是不可以治愈的,只能经过长期用药来控制,预防并发症。多囊卵巢综合征也是同样,一定要进行长期管理,在月经不调情况下,可以到医院来找医生,通过孕激素治疗来维持月经正常。长期管理、预防并发症、代谢综合征、心脑血管疾病。

(四)多囊卵巢不来月经咋办

  多囊卵巢综合征不来月经怎么办?多囊卵巢综合征不来月经要做B超检查看子宫内膜的厚度,同时要做激素水平的检测看雄激素是不是偏高。

  如果雄激素高先用达英-35降雄激素,雄激素降到正常之后再开始监测月经。

  达英-35是一种口服短效避孕药,连续吃21天停药就会来月经,一般用达英-35治疗三个月月经就会规律,这个时候查雄激素降到正常可以暂时停药。

  停药再观察月经,如果仍然不来月经可以定期的给予黄体酮让内膜脱落,达到出血的目的。

上一篇:男性身体10个特殊“信号”暗示健康隐患

下一篇:临时起搏器的安装指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