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会引起脚浮肿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0:37:09

一)冠心病会引起脚浮肿吗

  冠心病是可以引起脚浮肿的,因为任何器质性的心脏病达到一定的严重程度,都可以导致不同程度的心功能不全,就是我们常常说的心衰。一般来说,冠心病或高血压性心脏病,首先引起的是左心功能不全。

  左心功能不全,主要表现为不同程度的呼吸困难,当左心功能不全没有得到及时的纠正,就会导致右心功能不全,也就是全心衰。此时就会发生双下肢浮肿以及紫绀等等表现,所以冠心病是可以引起脚浮肿的,是由于心衰引起的。所以治疗冠心病引起的浮肿,要从改善心脏供血以及改善心功能入手。

二)大脑供血不足会引起脚麻木吗

  大脑供血不足会引起一系列的症状,如肢体的麻木无力、头晕、言语笨拙等症状,所以理论上讲,大脑的供血不足可以引起脚的麻木。但从临床的经验上讲,脚的麻木多数与外周神经关系最大,常见于腰间盘突出等压迫症状,或者末梢神经炎等疾病,只有准确的鉴别,才可以准确的用药和治疗。

  建议长期明显的脚部麻木的患者,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完善腰椎核磁、头部核磁等检查,必要时也要完善脑血管成像检查,以便明确病因,最终得到有效的治疗。

三)静脉曲张会引起脚心疼吗

  静脉曲张不会引起脚心疼,静脉曲张主要发病的部位是在大腿和小腿内侧、大隐静脉走行区域。可以看到小腿静脉曲张比大腿要明显,因为小腿承受的静脉压力会更高。静脉曲张主要集中在大腿、小腿,脚部一般不会出现静脉曲张,但是有的病人也会有,很少见。

  脚心部位不会出现静脉曲张,引起疼痛和静脉曲张没有关系,所以需要去医院检查脚心疼的原因,是因为肌肉的原因,还是因为骨骼的原因导致,还是里面出现了静脉的血管瘤所引起。需要进行B超、X光片,甚至是CT的检查。

上一篇:感冒能吃大蒜吗

下一篇:复杂性霉菌性阴道炎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