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变异性哮喘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4:50:37

(1)儿童变异性哮喘怎么办

  儿童变异性哮喘又称为咳嗽变异哮喘,是儿科常见病。以患儿反复咳嗽为唯一表现,无喘息声,常在夜间及运动后出现。其气道炎症表现与哮喘相同。肺部听诊与胸片检查无阳性体征及结果,肺功能检查可显示舒张试验阳性。可采用诊断性治疗,雾化吸入布地奈德、运用顺尔宁等治疗哮喘的药物。如治疗后患儿症状明显减轻,需考虑咳嗽变异型哮喘。变异性哮喘的治疗与哮喘相同。如不及时治疗,患儿发生哮喘的可能性大,所以要重视咳嗽变异哮喘。变异性哮喘的患儿应避免不良环境,宜清淡饮食,注意及时增减衣物,防止着凉。

  具体用药请结合临床,以医生面诊指导为宜。

(2)儿童变异性哮喘治疗

  咳嗽变异性哮喘是以慢性咳嗽为主要表现的一种特殊类型的哮喘,一般是通过肺功能的检查,包括支气管舒张试验或者支气管激发试验来确诊,往往是结合孩子的过敏体质以及诱发咳嗽发作和缓解咳嗽的原因可以确定。在治疗上一般可以给予吸入小剂量的激素,联合支气管扩张剂进行治疗,或者口服白三烯受体拮抗剂进行治疗,疗程一般不少于八周。在平时应当注意给孩子保暖,避免感染,家里不养宠物和花,保持室内空气干净,及时通风,避免食物过敏,同时让孩子合理运动,锻炼身体的素质。

(3)儿童变异性哮喘能治愈吗

  咳嗽变异性哮喘,其实是支气管哮喘的一种特殊形式,它不表现为喘息,只是表现为反复的,长期的咳嗽。

  因此,只是对咳嗽症状本身的治疗是不能缓解的,病生理变化和传统意义上的哮喘是一样的,也是由于气道的慢性炎症以及气道的高反应性而引起来的反复咳嗽。

  治疗上是和抗哮喘治疗基本上是一致的,因此如果说是对病理上的根本的根治是不太容易的,但是可以对症状达到完全的缓解,能让孩子的生活质量和正常的孩子是一样的,也就是可以达到临床上的治愈。

上一篇:冬季饮食:10款家常热菜

下一篇:血压高的人能蒸桑拿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