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来了脚冰凉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5:24:00

①月经来了脚冰凉是怎么回事

  如果来月经出现脚冰凉,一般考虑是由于末梢循环不良引起。应注意保暖,可以用热宝宝热敷双脚,有利促进血液循环,缓解脚部冰凉的现象。

  如果女性来月经,月经量比较多,也容易出现轻度的贫血,贫血会导致全身的血液循环不良,也会出现脚冰凉的现象,应到医院检查一下血常规,考虑是否有在贫血,如果出现贫血,应吃含铁丰富的食物,有利于纠正贫血,缓解脚部冰凉的情况。

  如果女性气血虚弱,也会导致脚冰凉,可以喝一些红糖姜水,多吃一些补血补气的食物,如红枣、枸杞、桂圆、瘦肉、鱼、虾等,有利于纠正气血虚弱,改善脚冰凉的现象。

②月经来了半个月了还不停怎么办

  有的人在月经期前有3-5天褐色分泌物认为来月经了;3-5天再来月经,正儿八经来月经的有月经的量并且颜色是红的,量比较多,又是3-5天,这就已经8-9天了;有的人可能正常月经量完了后,又有一点褐色分泌物,又持续上个7-8天,可能就是半个月。这种情况是黄体功能不健全和萎缩不全,建议补充适当孕激素。但是也有一部分人,可能月经前这种出血,或者是经后出血,或者时间比较长,可能是子宫内膜息肉、节育器位置异常、黏膜下肌瘤、宫颈的息肉、糜烂,有血性的分泌物,误认为月经期延长。明确宫颈息肉、黏膜下肌瘤、宫腔息肉,进行对症手术治疗;节育器位置异常要给取节育器,取掉以后进行对症治疗;黄体萎缩不全适当补充孕激素来对症治疗。

③月经来了九天还没干净是什么原因

  月经持续的时间称为是经期,女性的经期一般是3-7天,平均是5天。目前月经来了9天还没有干净,考虑是经期过长。造成经期过长的原因,一方面考虑是子宫内膜不规则脱落,黄体萎缩不全而引起;另一方面考虑是妇科一些疾病可以导致经期延长,像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肌腺症、子宫肌腺瘤、黏膜下的子宫肌瘤、大尺寸的肌壁间肌瘤、子宫内膜息肉、子宫内膜炎等一系列的疾病可以导致经期延长。出现这种情况,需要考虑去医院妇科就诊,通过盆腔彩超的检查以及女性的激素六项检查,综合分析,查明具体的原因,考虑针对性对症处理。

④50岁月经来了不走怎么回事

  50岁月经来了不走怎么回事?首先三个方面可以考虑:第一、要考虑50岁属于围绝经期,围绝经期可能会出现月经紊乱,所以会出现月经来了淋漓不尽。第二、会出现子宫肌瘤,50岁也是子宫肌瘤的高发年龄段,引起经量增多、经期延长、淋漓不尽。第三、还可以出现功能失调性的子宫出血,也就是查B超子宫、附件都没有发现异常,子宫内膜增厚,这个年龄段也是功能性失调性子宫出血的高发年龄段。建议及时去医院检查,看B超有无子宫肌瘤、内膜是否厚,是围绝经期紊乱、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还是子宫肌瘤,可以确诊后治疗。

上一篇:白带带血、肚子痛是怎么回事

下一篇:盘点几大常见减肥药的副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