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发烧起风团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18:31:27

(一)小孩发烧起风团怎么办

  小孩发热起风团最常见的是上呼吸道感染,并发急性荨麻疹,是由于过敏引起的,和寒冷刺激、精神紧张都有一定的关系,不要过于担心,及时治疗很快就能消除。一般当天起风团痒的比较厉害,24小时之内应该会消退。如果不能消退,可以静脉推注葡萄糖酸钙,抗过敏可以适当的吃西替利嗪糖浆,还可以给宝宝服用维生素C,必要时选择扑尔敏口服,一般要尽快的将风团控制,慢慢的减轻甚至消失,以免迁延成慢性疾病。尽量避免可能造成过敏的东西,注意保暖,积极的对病原体做治疗,比如有病毒或者细菌感染,使用相应的抗炎药物,随时复诊。

(二)小孩发烧起疹子怎么办

  孩子发烧,同时出疹子,这种情况可能属于麻疹的表现。引起的原因,可能与孩子受凉以后引起麻疹病毒感染有关系。建议带孩子尽早到医院就诊,在医生的进一步检查下,来明确孩子发烧起疹的原因,然后再给予积极的对因和对症治疗,以保证孩子发烧、出疹子症状迅速得到控制,以免引起病情进一步加重,促进孩子尽快恢复健康。

(三)小孩发烧起疙瘩是怎么回事

  对于小孩发烧、起疙瘩,引起这种表现的原因多种多样,需要结合疙瘩,也就是皮疹的具体形态以及发烧的时间关系做相应的判断。很多孩子在发热的时候,可能会出现身上的皮疹,就是孩子存在出疹性疾病,常见的像猩红热、水痘,包括麻疹、风疹等,孩子都可能是在发烧之后,出现身上的皮疹,这个时候就需要结合皮疹形态来做判断,比如猩红热的孩子,往往是在发热1-2天就开始全身出红疹,而麻疹的孩子可能是在发热3-4天之后,在突然高烧的情况下,全身出现麻疹相关的皮疹。

  另外,也有些孩子可能因为在发热的过程中,对一些食物药物过敏,所以吃了某些食物或者药物之后,身上会起荨麻疹或者还有一些孩子可能会因为发热,吃退烧药之后大量的出汗,导致身上的出痱子,所以这些其实都是引起发烧、起疙瘩的常见诱因,需要结合疙瘩的形态,再结合发热的时间关系等,做具体的病因判断,然后再做相应的处理。

上一篇:胆汁是由胆囊分泌的吗

下一篇:脂肪填充脸部有什么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