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如何保养皮肤
更新时间:2024-04-28 10:43:23

1,冬季如何保养皮肤

  冬季气候干燥恶劣、皮肤容易变得干燥不适,容易引发皮肤问题。

  看看你有没有以下护肤烦恼:

  1.T区偏油,毛孔粗大,而且鼻子上有好多黑头,鼻翼凹陷的地方更多。

  2.两颊比较干,但也有粗大的毛孔。

  3.肤色不够透亮,黯沉,还有点发黄。

  这些都是肌肤外油内干的不良表现。想解决这些肌肤问题,那就跟随我们一起来制定关于外油内干型肌肤的拯救方案吧。

  不良表现一:

  毛孔粗大

  外油内干型肌肤的T区皮脂分泌旺盛,过剩的皮脂堆积在毛囊里,日积月累,毛孔就会变大。要想改善,洗脸时就要特别加强鼻子、前额和下巴处的按摩,将附着在脸部及较粗大毛孔上的污垢彻底清洁干净,让肌肤恢复正常的呼吸。

  编辑支招:鸡蛋橄榄油面膜

  将一枚鸡蛋打散,加入半只柠檬汁及一点点粗盐,充分搅拌均匀后,将橄榄油加入鸡蛋汁里,使二者混合均匀。平日可将此面膜储存在冰箱里一周做1~2次就可以让肌肤变得紧实起来,同时改善毛孔粗大现象。

  不良表现二:

  鼻子及其周围皮肤上有黑头

  去黑头前

  ●蒸汽蒸面+涂软化液+去角质洁面霜

  先盛一盆热水,脸与水面距离20~25厘米,蒸面3~5分钟,促进毛孔扩张。接着,在有黑头的地方涂软化液。软化液可分解毛孔上残留的死皮,令黑头更容易清除!之后,使用能去除部分老废角质的洁面霜。

  去黑头后TIPS:

  清完黑头后不能用酒精消毒,除非是较大的暗疮伤口。局部使用双氧水或是有镇静作用的收缩水就可以。想要用面膜去红印,要选择非撕脱型面膜,避免皮肤受伤。

  不良表现三:

  肤色黯黄、不均匀

  厚角质型的黯沉肌肤,日常应使用含水杨酸、果酸或酵素等(促进老废角质剥离)成分的美白护肤品,也要注重去角质和深层清洁。可通过排毒按摩加速面部微循环,促进肌肤对美白成分的吸收,还要养成每天搽防晒霜的习惯!

  不良表现四:

  外油内干

  角质层缺水与皮脂腺分泌过度是外油内干肌的典型症状,最好的改善方式是提高睡眠质量,同时注重清洁、调理、保湿三大保养环节。

  清洁每天洗脸前先用热水蒸脸,让毛孔充分打开,然后将洗面奶在手上打出泡沫,在脸上画圈清洁,之后用温水洗净。最后,要用冷水轻拍面部,或用冷毛巾敷脸,促进毛孔收缩。

  调理清洁之后,用化妆棉蘸取化妆水,以螺旋状擦拭肌肤,有助老废角质脱落。

  保湿将上一步骤使用的化妆棉翻过来,表面微湿没关系,蘸取乳液,从肌肤最干的部位开始,同样以螺旋状搽乳液,起到再度清洁和补水保湿的作用。

  参考保养步骤:

  每天:

  早:去油洁面毛孔收缩水+控油爽肤水补水眼霜适合油性肌肤的清爽乳液防晒霜

  晚:分区洁面毛孔收缩水+控油爽肤水补水眼霜适合干性肌肤的的补水晚霜

  每周:1~2次排毒按摩+2次美白补水面膜。

  每月:1~2次去角质+1~2次针清。

  防晒霜要不分季节每天使用!

  冬春两季是一年中地球臭氧含里最少的季节,缺少了臭氧层这层防护外衣,阳光中占95%以上的UVA (紫外线长波)会肆无忌惮地穿透云层,无论阴晴,甚至进入室内,直接深入肌肤的真皮层,破坏胶原蛋白及弹性纤维,使皮肤过早老化松弛,产生皱纹、色斑。

  秋冬季防晒,最好使用能兼顾补水保湿和深层滋润的防晒产品,防水型防晒霜不适合在秋冬使用。

  晚上11点前一定要入眠

  睡眠不足是女孩子的美丽大敌,即使工作、学业再忙,你也要尽量在11点前入睡,保证每天8 小时的充足睡眠。

2,专家:冬季如何拒绝“阴道干涩”?

  疑惑阴道最近为啥总是干干的?

  常女士今年36岁,以往的夫妻生活也非常和谐,可最近一段时间,每次和老公过夫妻生活时,她的下体总是干干的,以至于好几次坏了夫妻之间的好事。

  专家解释说,导致女性阴道干涩的原因很多,但最为常见的是内分泌失调。

  提醒出现炎症,过度清洁也是诱因

  除了内分泌失调的原因外,女性的妇科炎症和一些不正确的生活习惯,也可能导致阴道干涩。专家指出,患有阴道炎的女性,过夫妻生活时,阴道黏膜会出现充血现象,导致分泌物减少。

  如今,很多女性经常用妇科洗液反复冲洗阴道,这种过度清洁的做法,会使阴道内的分泌物与有益菌不易留存,导致阴道干涩。同时,女性的阴道是相对平衡的环境,阴道内的乳酸杆菌能够抵抗外来病菌的侵袭,保护阴道,反复冲洗阴道很容易破坏阴道内正常的酸碱平衡,诱发各种妇科炎症,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加重阴道干涩的情况。此外,女性长期服用含孕酮的避孕药也能导致阴道干涩。

  专家提醒说,女性出现外阴瘙痒、白带增多、白带有异味或颜色不正常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白带常规检查,根据炎症的种类对症用药,及早治疗。为了减少妇科炎症的发病几率,日常应用温开水清洗外阴,但不宜使用妇科洗液冲洗阴道。

  建议维生素B2缺乏也会导致阴道干涩

  如今,人们的饮食越来越精细,这很容易导致人体缺乏维生素,当人体缺乏维生素B2时,就会有口角炎、眼睑炎、结膜炎、唇炎、舌炎、耳鼻黏膜干燥、皮肤干燥脱屑、阴道壁干涩、阴道黏膜充血溃破等症状,表现在夫妻生活方面就是性欲减退、性冷淡和性不适。

  因此,当女性出现阴道干涩的情况时,除了排除内分泌因素和阴道炎外,还应考虑是否缺乏维生素B2,如果缺乏时,可以多吃些牛奶、动物肝肾、蛋黄、胡萝卜、芹菜、橘子等富含维生素B2的食物,如果食疗后症状依然没有减轻,则应在医生指导下服用维生素B2片。

  男性对妻子应多理解多关怀

  也有一些女性阴道干涩、夫妻生活不和谐,是由于缺乏性冲动、体液分泌不足造成的。因此,男性在夫妻生活前,要多些耐心、关怀和温柔,应当与妻子充分沟通,营造良好的氛围,给妻子充分的爱抚,从而调动妻子的积极性,切忌急躁粗鲁。

  日常生活中,女性承担了比较重的生活和工作压力,一些女性会因此导致性欲低下、阴道干涩。作为丈夫,应当给妻子更多的理解和关怀,女性则应学会心理调节、释放多余压力,必要时可求助于心理医生,既能避免因压力过大而导致的性欲低下,也能有效减少神经衰弱、抑郁、焦虑等疾病的发生。过夫妻生活时,女性以积极参与的姿态配合丈夫,也有助于夫妻生活的和谐。

3,冬季如何进补不会长胖【图】

  冬季人体微循环减弱,新陈代谢变慢,抵抗能力降低,若运动过于剧烈,极易造成身体虚脱或是受凉感冒。同时,冬季呼吸道黏膜上皮的纤毛活动微弱,杀菌能力变差,剧烈的运动容易导致呼吸道疾病,如支气管炎。

  建议:一些温和运动,如慢跑、骑车、游泳等,才是冬季燃烧脂肪的主要途径。一般在运动半小时后,体内就开始释放由储存的脂肪转化而来的能量。 冬天瘦身饮食攻略 在冬季,倘若一味地食用低热量的食物,不但有损健康,而且也无法抵御寒冷。 建议:减肥者可以将每天摄取的食物热量控制在1000千卡至1400千卡之内,同时注意均衡营养。 冬天的寒冷气温影响到人体的内分泌系统,使人体激素分泌增多,从而加速了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的消化吸收。同时由于外界气温低于人体表面温度,导致大量的热能散失于体外,热能消耗较多,冬季应多吃些鱼、肉、豆制品等食物以保证热能供给。人体对各种营养素的需求量均有不同程度的增加,特别是冬季日晒时间短,人体容易缺乏维生素D,钙、磷代谢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因此冬季饮食注意补充富含钾、钙等无机盐和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等的食品。 冬季怎样进补才能不长胖呢? 首先,冬季更要注意平衡膳食,这是冬季防胖的关键。有人喜欢无所顾忌地猛吃肥甘厚味的肉类食物。这些食物中的硫、磷、氯等化学元素在体内经过氧化代谢,生成酸根阴离子,使人体呈现酸中毒反应,肥胖现象就是这种反映之一。如果在吃肉的同时吃些蔬菜水果,可以起到酸碱平衡的作用。 冬季应吃些脂肪含量低、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秋季吃猪肉可以润燥,冬季则应少吃猪肉。牛、羊肉蛋白质含量高,脂肪含量低于猪肉,牛、羊肉属于温热性食物,冬季食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强人体的御寒能力,并有补血的功能。鸡肉性质甘温,可以温中补气,补精填髓,尤其是祖国独有珍禽乌骨鸡,主治一切虚损之症,有补益强壮,抗衰强身的作用。乌骨鸡的脂肪中,饱和脂肪酸、单不饱和脂肪酸与多不饱和脂肪酸的比值与人体的需要相符,接近1∶1∶1,是食物中脂肪酸比例最合理的食物。 冬季还提倡多吃鱼,鱼的蛋白质含量高,脂肪含量低,鱼油对人体健康有特殊作用,尤其是鳕鱼的脂肪中,多不饱和脂肪酸含量多达40%,是学生营养餐的好原料。但有几种鱼含脂肪高,如鲢鱼、胖头鱼、鳟鱼、白鳝等胖人要少吃。冬季进补防发胖,还应注意烹调方法,多吃炖、蒸、煮的菜,少吃红烧、油炸的菜。

4,冬季如何进补不发胖?

  冬季吃的多,运动少,坐的多,站的少,怎么能够不胖呢?

  1、总体能量不过剩:不管你吃什么吃多少,我们的人体根据我们的身高体重需要一定的热量。

  如果你在最近经常比平时额外的吃了很多食物的话,那么你的热量就有可能超标了,所以额外吃的食物可千万不要是:蛋糕、点心、面包、饼干、小零食、大量的坚果,如果是这些,那么肉肉绝对会找上你的!

  【小贴士】:零食在这个季节一定要会选择,坚果虽然营养又美味,现在很多人都会在晚饭后边吃着瓜子、核桃边看电视,可是这些食物吃的过多绝对是会长肉的,所以每天1-2把最适宜。

  2、蛋白质当道,脂肪、碳水化合物靠边站。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是导致肥胖的大敌。

  你吃一顿清汤火锅都不如你坐那喝着热奶茶,嚼着大汉堡,或者蛋糕来的实惠。至少火锅你还吃进去了很多的蔬菜和菌类。所以蛋白质的食物要当道:如牛奶、瘦肉、少量坚果、豆制品等。可是如果在这个季节你的胃口对馒头、热腾腾的大饼、汉堡、奶油蛋糕、油炸鸡大开的话,恐怕不胖还真挺难的!

  3、这个季节我推荐保持体重,只要体重不是大幅度的增长就可以,不必要刻意的减肥,这个季节减肥对你的健康是更大的损害。

  【小贴士】:一周之内给自己1-2个晚餐的时间清清肠胃,一周5天你可以吃你想吃的东西,当然不是暴饮暴食。其他的2天内最好是晚餐只喝粥+素菜,并且饭后不再进食其他的食物。这样在这两天内给你肠胃减减负担。

5,冬季如何治疗青春痘

  一些人认为青春痘是天气炎热所致,到了秋冬季会自然消除,靠外用品清洁或保健品排毒就够了。其实这是一种误解,因为青春痘也是病,又被称为“痤疮”,青春痘的发生和季节并无太多关系,并不能因天气的变化而消退,引发痤疮真正的原因是患者内分泌失调而使皮肤出油增多和痤疮杆菌增生导致的炎症,除痘的关键是要从内治疗和调理,并选对真正的治疗药物。用药必须保证三要素:抗菌、消炎和祛油同时进行,才会有良好的除痘效果,如果只满足其中一点,效果自然会打折扣。消痘灵是符合除痘三要素的口服现代消炎中药,针对痤疮的病因,由内及外,将抗菌、消炎、祛油的功效巧妙的结合在一起,能调内理、凉血消肿,达到内外因结合,有效治疗各类型痤疮并减少皮肤出油的目的,不含激素,男女均适用,服用更安心,效果更稳固。

上一篇:家有孕妇食用调味品要谨慎

下一篇:人气胖女孩发型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