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怎样治疗
更新时间:2024-04-27 23:54:19

Ⅰ,荨麻疹怎样治疗

  出汗之后受到风吹是荨麻疹最常见的原因,比如淋雨、沐浴后一定注意不要受风。还有一种原因是过敏引起的,有些患者进食发物,比如牛羊肉、鱼虾海鲜、辛辣,甚至喝酒之后会出现荨麻疹,即风疙瘩,一段时间后可自行消退,出现荨麻疹后,要注意以上情况。可口服抗组胺药物,如扑尔敏、赛庚啶、西替利嗪、氯雷他定等。建议至正规三甲医院皮肤科,医生会依据患者的不同情况,给予其应用抗组胺药,或开具中药汤剂进行治疗,快速有效的治疗荨麻疹。

Ⅱ,荨麻疹吃什么药最有效

  荨麻疹首选服用抗组胺药物,也就是抗过敏药物,抗组胺药分为第一代抗组胺药和第二代抗组胺药,目前首选镇静、嗜睡作用较轻的第二代抗组胺药,例如氯雷他定、盐酸西替利嗪、非索非那定、依巴斯汀等。如果夜间瘙痒非常严重,单独用二代抗组胺药不能缓解瘙痒,还可以在用二代抗组胺药的基础上,每晚加用第一代抗组胺药,例如赛庚啶、氯苯那敏。除此之外,维生素C、钙剂可以降低血管的通透性,与抗组胺药一起服用有一定的协同作用。特殊的荨麻疹在抗组胺药的基础上,要根据不同类型的荨麻疹联合使用不同的药物,例如皮肤划痕症可以选用酮替芬,寒冷性荨麻疹除了酮替芬之外,还可以选用赛庚啶、多塞平类药物,胆碱能性荨麻疹除了盐酸西替利嗪等二代抗组胺药之外,还可以选用阿托品、普鲁本辛等药物抑制乙酰胆碱的释放。日光性荨麻疹可以选用羟氯喹,压力性荨麻疹可以选用羟嗪。总之,不同类型的荨麻疹选用的最适合的药物会有所不同。

Ⅲ,荨麻疹的预防

  荨麻疹与饮食、环境、情绪的各种因素有关,因此患者需从以下方面进行预防:

  1、加强体育锻炼:患者应加强体质锻炼,增强体质,提高抗病能力;

  2、保持健康的心态:荨麻疹的发作与加重与人的情绪或心理应激有一定关系,平时保持良好的平和的心态,可以使人体气机调和,血脉顺畅,不易患病;

  3、清淡饮食:患者饮食以清淡为主,少吃辛辣、油炸、虾、蟹等刺激性较大的食物;

  4、避免环境不良刺激:如宠物、花粉、粉尘、染发剂、加香料的肥皂或洗剂、化纤和羊毛服装等,对过敏体质者或荨麻疹患者均可能成为不良刺激,应予以避免。

Ⅳ,荨麻疹的症状和治疗

  荨麻疹的主要症状是风团,这些风团有一个特征,一般不超过24小时会自动消退,但是新的风团又会生起,所以对于荨麻疹的治疗需要持续一段时间。

  不管是急性荨麻疹还是慢性荨麻疹,如果是刚刚发生,一定要使用抗组胺药物来治疗,可以口服第二代抗组胺药物,比如口服氯雷他定、依巴斯汀或者是盐酸左西替利嗪等,也可以外用炉甘石洗剂。如果瘙痒特别明显,可以配合使用无极膏、丹皮酚,也可以使用中成药,比如消风止痒颗粒等。

Ⅴ,人工性荨麻疹怎么治疗

  人工性荨麻疹的治疗,主要用抗组织胺药,比如开瑞坦、氯雷他定、西替利嗪,也可以输10%的葡萄糖酸钙,配上一点维C,也可以用复方甘草酸苷。由于焦虑引起的人工荨麻疹,也可以用维生素B、谷维素这一类的药物。再重的可以口服糖皮质激素控制,最好积极的寻找原因,是由于免疫力低下、焦虑,还是由于合并其他内科疾病等等,主要是寻找原因,这种病就能有所缓解。

上一篇:前列腺液会使人怀孕吗

下一篇:子宫直肠陷窝积液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