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小苏打清洗阴道的危害
更新时间:2024-04-27 13:48:38

(1)用小苏打清洗阴道的危害

  用小苏打水冲洗阴道不利于身体健康,因为小苏打是一种碱性的溶液,长期用它来冲洗阴道,容易造成阴道的酸碱平衡失调,而继发再次的阴道感染,阴道属于一个酸性的环境,pH值大概在3.8-4.2之间,并且阴道内有大量的厌氧菌以及条件致病菌。

  这些菌群在阴道内形成微生态的平衡,保持阴道的pH值以及酸碱平衡,当用碱性的溶液反复冲洗阴道时,会破坏阴道的酸碱平衡,并且破坏阴道的益生菌,从而导致阴道的防御力下降,而继发性再次发生阴道的感染,因此不建议用小苏打冲洗阴道。

(2)用小苏打刷牙一周几次最佳

  一般情况下,直接用小苏打刷牙,建议一周不要超过三次;若用浓度较低的小苏打水刷牙,通常可以每天使用,但均不建议长期使用。

  一般认为,小苏打刷牙只是单纯的清洁作用,并无明显的美白作用。刷牙通常是刷不白的,刷掉的只是牙齿表面上的软垢及部分色素。小苏打呈碱性,有轻微的腐蚀作用,但是主要是通过物理摩擦来清洁牙齿,与普通牙膏或盐对牙齿的作用并无明显区别。若想要牙齿美白,建议就医检查后进行专业的美白处理。

  建议不要长期应用小苏打刷牙,小苏打的主要成分是碳酸氢钠,不管哪种方式,长期应用都可能会对牙釉质、牙本质造成损伤,如果刷牙的同时小苏打水被吃进去,长期如此,对身体的健康也会有一定的影响。

(3)痛风用小苏打可以吗

  小苏打就是碳酸氢钠片。很多痛风的病友喜欢一到发作的时候就用小苏打,认为小苏打能降尿酸,实际上小苏打没有降尿酸的作用。小苏打有一定的碱化血液的作用,但是也很有限,因为血液自身能调节,不会因为吃了一点小苏打血液就变成碱性,但是小苏打吃进去之后可以碱化尿液,这是明确的。痛风的病友如果是尿酸排泄量特别多的,或者吃着促尿酸排泄的药物的时候,用点小苏打是有用的。我们要求尿的pH值,就是酸碱度调节在6.2-6.9这个范围比较好,主要是用在这个方面,不是用小苏打降尿酸,小苏打是没有降尿酸的作用。吃小苏打是可以的,往往是尿酸排泄很多的人用它,或者是吃了苯溴马隆、非诺贝特这一类的药物促尿酸排泄的时候可以用。

(4)用小苏打刷牙牙齿会变白吗

  小苏打是碱性物质,可能或多或少会有一些清洁作用,但是用小苏打刷牙以使牙齿美白的效果不确切。对于后天沉积物导致的牙齿颜色问题,比如烟斑、茶斑可以通过洁治使牙齿变白,而小苏打的清洁作用非常有限。小苏打是碱性物质,可以抑制白色念珠菌的感染。选择活动义齿修复的患者建议每天睡觉前把牙托取下,放在小苏打水里,可以抑制白色念珠菌的生长,这是推荐的一种方法。

  导致牙齿不白的原因很多,一种是牙齿本身的颜色改变,比如四环素牙是牙齿本身的改变,氟斑牙也是牙齿本身的改变。目前对于牙齿本身的改变采用遮盖的方法,可以在牙齿上面贴一层树脂让牙齿变白,或者套一个烤瓷冠也可以让牙齿变白,也可以采用脱矿的方法改变釉质的透色率解决牙色问题。

(5)霉菌感染用小苏打水洗下身多久用一次合适呢

  在患有霉菌性外阴和阴道炎的时候,由于霉菌更适合生长在偏酸性的环境中。因此,在此种时刻应用小苏打泡水来清洗外阴能够有一定效果,可以每日清洗一次。

  霉菌性外阴和阴道炎,更重要的是需要依赖阴道内塞治抗真菌的药物,如克霉唑阴道栓剂或者制霉菌素栓等药物。由于霉菌性外阴和阴道炎容易引起非常严重的瘙痒,伴有阴道和外阴的红肿、灼痛,甚至有的时候由于瘙痒非常严重导致搔抓,形成外阴皮肤的破溃,形成抓痕,同时阴道内的分泌物也呈现大量豆腐渣样或者凝乳样。在发生一系列比较严重的霉菌性外阴或者阴道炎的时候,可能单纯依靠小苏打水来清洗外阴没有办法进行根治,还需要进行阴道内上药和全身药物治疗。才能够获得更为满意的效果。

  霉菌感染患者注意到专业医疗机构进行治疗,在治疗期间不可以有性生活,注意局部卫生,每天用清水清洗外阴,勤换内衣裤,内衣裤尽量要高温消毒或者太阳下晾晒。

上一篇:人流后益母草颗粒的作用

下一篇:化妆品过敏了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