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会不会传染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4:15:06

1.荨麻疹会不会传染吗

  荨麻疹不会传染。荨麻疹的病因比较复杂,它包括食物、食物的添加剂,一些吸入物,比如花粉、动物的皮屑,还有感染因素,细菌、病毒、寄生虫的感染,还有许多药物也可引起本病,比如青霉素、磺胺,其他还有物理因素,昆虫的叮咬,精神因素和内分泌因素,还有内科疾病,比如系统性红斑狼疮、淋巴瘤,还有遗传因素都与荨麻疹有关系。以上各种因素可以通过一型变态反应、二型变态反应、三型变态反应引起机体的一系列细胞因子的活化而诱发机体产生这种水肿性红斑,所以荨麻疹是一种过敏性疾病,而不是一种传染性疾病。

2.压迫性荨麻疹怎么治疗

  压迫性荨麻疹可以表现为局部的红肿、风团,伴有剧烈的瘙痒。

  对于压迫性荨麻疹的治疗,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要注意避免诱发因素;

  2、可以口服抗组胺药物;

  3、严重的时候可以使用糖皮质激素治疗;

  4、可以静脉点滴维生素C;

  5、可以应用钙剂进行治疗;

  6、可以配合外用药物的对症治疗。

  压迫性荨麻疹一般发生于局部皮肤受压后4-6个小时,可以持续8-12小时,压迫性荨麻疹好发于臀部,常常是由于久坐引起,还好发于腰部,常常是由于系腰带的地方受压引起,还可发生于掌跖部位,一般是走路时间长以后引起。

3.什么方法治荨麻疹

  荨麻疹是临床皮肤科非常常见的一种疾病,荨麻疹又分为急性荨麻疹和慢性荨麻疹,急性荨麻疹如果不及时治疗就会转变为慢性荨麻疹,严重的影响患者生活。在治疗荨麻疹主要采取以下几种方法:第一、寻找病因查找过敏原,对因治疗才能够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第二、抗过敏治疗,主要是选用抗阻胺类的药物,比如盐酸非索非那定片、依巴斯汀片、氯雷他定胶囊。第三、急性荨麻疹影响到患者的生命时,可以选用糖皮质激素或者肾上腺素治疗。第四、荨麻疹皮肤出现的红斑、丘疹,可以选择糖皮质激素类药膏进行涂抹,比如复方氟米松软膏。

上一篇:10个减肥窍门巧过寒冬发胖关

下一篇:包皮过长不要随便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