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嘴唇肿如何消肿
更新时间:2024-04-27 18:05:50

(1)荨麻疹嘴唇肿如何消肿

  荨麻疹口唇肿胀消肿的方法,具体如下:

  第一、积极的去寻找病因,去掉病因是治疗的关键。

  第二、可以选用抗组胺的药物,比较常用的抗组胺药物有扑尔敏、西替利嗪、氯雷他定、依匹斯丁等,轻的患者可以选择一种抗组胺药,比较重的患者可以两种药物联合应用,再重的患者还可以加用葡萄糖酸钙,加用维生素C,抗组胺药、维生素C、钙剂有一种协同消肿的作用。特别重的病人可以加用糖皮质激素来进行治疗。

  荨麻疹的病因很复杂,它是多种原因引起皮肤黏膜暂时性的血管通透性增加而发生的限局性水肿。所以当皮疹发生在口唇时,口唇就可以出现肿胀,治疗就可以按照上面讲的几步逐步进行脱敏治疗。

(2)孩子荨麻疹如何治疗

  孩子出现荨麻疹,首先需要寻找病因,可能是由于冷、热剧烈刺激;细菌、病毒感染;进食、接触其他容易致敏的物质导致,建议寻找到病因后积极避免。治疗上,可以给予口服抗组胺药物治疗,如氯雷他定、西替利嗪、地氯雷他定、左西替利嗪、依巴斯汀等。如果症状较重,可以选择两种抗组胺药交替使用,明显好转后减为一种药物,用药一周左右未见皮疹,可改为隔日1次口服。期间需要注意,如出现呼吸困难、腹痛、腹泻等情况,需要及时去正规医院皮肤科就诊治疗,以免发生过敏性休克,造成生命危险。

(3)荨麻疹不能吃什么

  荨麻疹是以一过性的蜂团,或者是浮肿性红斑为主要的临床皮损,通常患者会伴有比较明显的搔痒症状。病因上来说,荨麻疹,尤其是急性荨麻疹,最常见的原因是食物,或者是药物的过敏。当然也有可能是感染,比如说病毒的感染所引起来的。

  如果说是由于食物过敏引起来的荨麻疹,在治疗的过程中,要提醒患者引起荨麻疹过敏的食物肯定是不能够再吃了。也可以同时去做过敏源的检测,如果发现还有其他的食物,或者是食物添加剂,也有过敏的情况。从现在开始起,尽量地避免去接触,避免食用,不然可能会诱发荨麻疹重新地出现,或者诱发现有症状的加重。如果说并不是由于食物的过敏引起来的荨麻疹,去做了过敏源的检测,也没有相应的食物过敏源。

  对于荨麻疹来说没有绝对的禁忌,食物上的禁忌。但是在荨麻疹发作的时候,尤其是皮疹比较广泛,搔痒比较剧烈的患者,一般建议他尽量地稍微注意一点,尽量少食用所谓的动物蛋白。比如说牛羊肉,比如说鱼虾之类的,因为对于人体来说食入之后,会刺激人体释放组胺这样的物质,从而可能会诱发搔痒的加重和皮疹的加重。

上一篇:多囊卵巢综合征表现

下一篇:多囊卵巢综合征如何用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