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咳嗽和支气管炎咳嗽的区别
更新时间:2024-04-27 18:50:33

①感冒咳嗽和支气管炎咳嗽的区别

  感冒咳嗽一般多是由于患者机体抵抗力下降,受凉导致的病毒感染所引起的咳嗽。支气管炎咳嗽一般多是由于患者机体抵抗力下降以后,受到细菌感染所引起。感冒咳嗽其主要的伴随症状,患者可以出现鼻塞、流鼻涕、打喷嚏、肩后部疼痛以及发烧等。而支气管炎所引起的咳嗽,患者多伴有咳痰、发烧,甚至出现气喘的表现。二者是有不同的表现,需要进行积极的治疗和调节,使感冒咳嗽和支气管炎所引起的咳嗽,尽快得到控制和缓解,身体恢复正常。

②咳嗽的时候有血是什么情况

  当患者出现咳嗽时有血时,有可能是由于耳鼻喉相关的疾病或者是呼吸道相关的疾病而导致的咳血。临床上呼吸道可以出现咳血的疾病包括支气管扩张、肺结核、肺肿瘤等等。当患者出现咳血的症状时,需要积极就医,完善相关检查,明确诊断,并根据诊断给予相应的治疗,具体如下如:

  一、支气管扩张而出现的咳血,可根据病情给予抗感染、祛痰、止血的治疗。

  二、肺结核导致的咳血,需要使用抗结核的药物进行治疗。

  三、肺肿瘤而导致的咳血,可根据病情考虑手术治疗、放疗、化疗、靶细胞药物治疗。

③剧烈咳嗽的原因

  剧烈咳嗽的原因有很多,要具体分析和判断,具体的原因如下:

  1、吸入异物:常可有剧烈咳嗽,患者在呛咳同时还可以伴有喘闷,甚至呼吸困难等症状。

  2、过敏性咳嗽:部分患者还可因接触了刺激性粉尘、油烟、过敏性物质等,导致过敏性咳嗽,特别是咳嗽变异性哮喘患者,可以出现剧烈的干咳。

  3、呼吸道感染:患者也可引起剧烈咳嗽,例如支原体、军团菌感染引起的急性支气管炎、肺炎,部分病毒性肺炎也可引起剧烈咳嗽。

  4、结核:还要注意排除是否有肺结核,特别是支气管结核患者更容易出现剧烈咳嗽。

  5、肺癌:临床上剧烈咳嗽患者还可因肺癌引起,肺癌患者有时咳嗽较为剧烈,而且难以缓解。

  总之,针对剧烈咳嗽患者,要予以病因的治疗,才能更好的缓解其咳嗽程度和病情。

④刺激性咳嗽的症状表现

  人体的呼吸道在清除异物或分泌物时,会产生咳嗽。偶尔的刺激性咳嗽,对呼吸道有利。但长期的咳嗽,就会损伤呼吸道。

  1、刺激性咳嗽患者的痰很少,或是根本没有。即使有,也很难咳出。咽炎导致的刺激性咳嗽,患者会感到咽喉部位有痒的感觉。当感觉不适后,患者会经常干咳。喝水或吞咽唾沫后,咳嗽会减轻。过敏性鼻炎患者、经常抽烟的人容易患上咽炎。

  2、喉炎也会引发刺激性干咳。在早期,刺激性咳嗽是其常见症状。每当患者说话,就会出现声音嘶哑的情况。患者为了降低这种情况的影响,通常会咳嗽一声或几声。

  3、除了以上两种疾病外,其他因素也可引起刺激性咳嗽。如过敏、感染等,均可使呼吸道不适,从而产生咳嗽的症状。大多数因素引起的刺激性咳嗽,都不存在浓稠的痰液。

  根治刺激性咳嗽,需要治好原发病。在治病期间,患者应开窗,使空气流通,到户外走走,多吃富含维生素的果蔬。

⑤治疗孕妇咳嗽的食疗秘方

  1、冰糖炖梨:将新鲜的梨去皮,剖开去核,加入适量冰糖,放入锅中隔水蒸软即可食用。

  2、烘烤橘子:在橘子底部中心用筷子打一个洞,塞一些盐,用铝铂纸包好之后放入烤箱中烤15-20分钟,取出后将橘子皮剥掉趁热吃。或把橘皮晒干成陈皮,加水煎茶,大口大口喝下,颇具奇效。

  3、川贝炖梨:用去皮、去核的新鲜梨加川贝粉2钱,放在锅中隔水蒸软,趁热食用。

  4、白萝卜饴:将白萝卜切成1公分大的小丁,放入干燥、干净容器中,加满蜂蜜,盖紧,浸渍3天左右会渗出水分与蜂蜜混合,放入冰箱保存;每次舀出少许加温开水饮用,止咳效果非常好。若临时要喝,没时间浸渍,可将白萝卜磨碎,加1/3量的蜂蜜拌匀,再加温水饮用。

  5、糖煮金桔:将金桔洗净,用牙签戳两三个洞,加水淹没煮沸,加入冰糖,用小火熬烂,趁热食用。没喝完的放凉,存入冰箱保存,每次舀一些温热食用。

  6、不要吃糖果饼干等甜食,那些冰冷、干,且易上火的食物,如花生、瓜子、油炸物等也应禁止。

  7、多喝温开水,将温开水含在口中也有很好的止咳效果。

  以上止咳食疗法每天数次,对孕妇、一般人都有效,不妨试试

上一篇:脸上长痘抹什么药膏

下一篇:内分泌失调脸上长痘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