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饭多久可以洗澡
更新时间:2024-04-28 01:09:02

1)吃完饭多久可以洗澡

  吃完饭最好不要马上洗澡,在1-2个小时以后洗澡比较好。因为吃饭以后人的血液大部分流入胃部,用于胃肠道吸收,这时其他部位就会缺血。当洗澡时热水会使人体的皮肤血管扩张,这时人的血液大量流向皮肤,也会造成其他部位缺血。

  因此,如果刚吃完饭就洗澡,可能会造成胃部缺血而导致消化不良。如果血液大部分在胃部时,其他部位缺血,尤其是脑部缺血、缺氧,可能会造成头晕、晕厥等严重的后果。所以,最好在吃完饭1-2个小时以后再去洗澡比较好。尤其是有高血压、冠心病的患者,不要用太热的水洗澡,这样很有可能造成心血管意外的发生,使血压升高、冠心病发生率增加。

2)吃完饭多久可以睡觉

  吃完饭之后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才可以睡觉,一般建议站立或者是做家务等轻活动,可以使胃里的食物逐渐的进入到肠道,而不会对身体造成太大的危害。一般吃完饭之后立刻睡觉,对身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比较常见的是容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对于老年人可能会出现脑梗死、脑血栓、心脏病。另外,饭后立刻睡觉非常容易诱发胃肠道的疾病,还容易出现人体钙的异位沉积,出现结石,身体也更容易发胖,出现高血脂等。个人建议,吃完饭之后可以做简单的活动,这样对身体更为有利。

3)吃完饭多久可以跑步

  建议在吃完饭两个小时以后可以跑步,因为如果刚吃完饭就运动,有可能会导致胃肠不适,甚至有可能会把胃里的内容物反流出来。主张在两小时以后跑步,是因为两个小时以后,胃里的内容物得到了适当的排空。因为刚吃完饭的时候,其实大部分的血液都是积聚在胃肠道的,这时如果去做剧烈的运动,就有可能使血液分散到四肢,从而导致胃肠道的血液减少,那就会影响消化,导致消化不良,长时间甚至有可能会引起胃下垂等症状。所以建议最好在饭后两个小时以后再做剧烈运动,对身体会更好。

上一篇:肺部感染的预防

下一篇:冬季如何呵护女人的双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