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始血尿提示病变在在什么部位
更新时间:2024-04-27 13:51:35

一)初始血尿提示病变在在什么部位

  临床上根据血尿在排尿过程中出现的时间,将肉眼血尿分为初始血尿、终末血尿和全程血尿。初始血尿常提示病变或者出血的部位,位于前列腺和尿道。

  初始血尿是指在开始排尿时,尿流出现时即呈血色,随后尿液很快转变为正常的黄色,常见的原因如下:

  1、前列腺疾病:包括良性前腺增生症和前列腺癌等引起的出血;

  2、尿道病变:如尿道炎症、尿道损伤、尿道结石等。

二)这些症状提示你可能患上心衰

  患有心衰的患者越来越多,专家也表示,冬季是心衰的高发季节,我们必须要能及时的辨认出心衰的症状,让患者及时的治疗。那么心衰的症状有哪些呢?小编提醒你,以下的这些症状提示你可能患上心衰了。

  1、尿少、浮肿貌似肾脏疾病

  心衰病人由于心排血量降低,体循环瘀血,有效循环血量减少,肾血流不足,而导致24小时总尿量减少,夜尿相对增多。这是因为在夜间平卧休息状态下,回心血量增加,肾好于白天的缘故。与肾脏病不同的是,心源性水肿多从人体下垂部位(足踝、小腿)开始,而肾性水肿常常首先出现在面部。另外,心源性水肿病人尿常规多属正常,且同时伴有心衰的其他症状和体征。

  2、情绪或精神异常貌似老年性精神病或脑病

  有些老年心衰患者精神症状表现突出,如头晕、失眠、烦躁不安、幻觉、意识不清甚至昏迷等等。这主要是由于老年人都存在程度不同的脑动脉硬化及脑供血不足。心衰时由于心输出血量下降,脑缺血症状进一步加重。当然,由心衰继发的水、电解质紊乱,引起脑代谢异常,也是导致精神障碍的一个重要原因。如不注意鉴别,很容易被误诊为老年性精神病、脑卒中、脑肿瘤等。

  很多时候,人们很难意识到这些其实就是心衰的症状,但是心衰的症状并非不能识别,当出现了以上的这些症状时,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了。另外,大家也可以了解一下心衰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及时的做好预防。

三)尿中维生素C偏高提示什么

  尿中维生素C偏高是指尿液有维生素C存在,维生素C本身没有特别的病理学意义,它的存在主要是作为干扰因子,可能会对其它检查结果产生影响。在尿液检查当中,有很多项目会受到维生素C的影响,如亚硝酸盐,亚硝酸盐是一个尿路感染的指标,如果尿液中的细菌菌落数大于10^5个/ml,会引起尿液中的硝酸盐转化为亚硝酸盐,尿液中维生素C可以抑制这种反应,从而使亚硝酸盐的表达呈现出阴性,即假阴性。

  在尿糖检测当中,如果有维生素C存在作为还原剂,可以引起班氏定性试验阳性,即假阳性,出现假性糖尿,事实上患者没有糖尿。因此维生素C的检测目的主要是区分尿液中是否含有混杂因子影响到检查结果,通常对维生素C要结合其它检查结果综合分析判断。

上一篇:宝宝淋巴细胞比率78.54%提示什么

下一篇:急性前列腺炎症状治疗_前列腺炎_特点_如何治疗_医治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