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身头晕什么病因
更新时间:2024-04-27 14:20:06

一 翻身头晕什么病因

  翻身头晕有几种可能,比如有耳石症,翻身时由于头位的改变可以发生耳石症,瞬间出现头晕,经过手法复位后很快会消失。也可能是颈椎病,尤其是椎动脉型颈椎病,在翻身时头部位置的改变、颈椎的影响造成椎动脉供血不足也会头晕。翻身头晕也可能有美尼尔病,还可能是后循环障碍、高血压等其他因素、原因引起的头晕。所以头晕可能是普通的头晕,也可能是真正的有运动幻觉的眩晕症,其发生与头部位置、颈椎位置以及内耳系统、耳石症等都有很大关系。所以在翻身时、头部位置改变时出现头晕一定要进行检查,找出确切的病因后进行诊断和鉴别诊断,采取对因治疗的措施才能收到很好的效果。

二 耳朵下面长了个硬疙瘩什么病因

  耳朵下面长了个硬疙瘩,如果比较表浅,有可能是皮脂腺囊肿,也就是粉瘤。这种情况还有淋巴结来源的可能,有可能是炎症导致周围有一些炎症病灶,或者溃疡导致淋巴结发炎、肿大。

  还有结核性淋巴结肿大,由结核性的淋巴结炎导致,或者肿瘤可能周围有肿瘤病灶,比如有鼻咽癌或者其他部位的恶性肿瘤,导致淋巴结转移,会出现在耳朵下面,颈深上淋巴结肿可能性比较大。

  这个部位还有可能是腮腺来源的肿瘤,腮腺浅叶或者深叶的肿瘤突出,长在耳朵下方,会局部出现硬疙瘩的情况,还有咽旁间隙的肿瘤。如果长的比较大,也会突出,在这个部位形成硬疙瘩。还有下颌骨来源肿瘤的可能,也会出现耳朵下方有硬疙瘩的情况。所以有这种可能性导致的原因比较多,一定要尽早到医院去,让医生来做相关的检查,尽早确诊,进一步的治疗。

三 淋巴细胞数偏高什么病因造成的

  淋巴细胞数偏高的原因有很多种,淋巴细胞是白细胞的一种,是体积最小的白细胞。在血常规检测中,正常人淋巴细胞绝对值为0.8-4×10^9/L,如果检测结果高于上限,就称作淋巴细胞升高。0-4岁儿童会出现淋巴细胞绝对值和百分比升高,属于生理性增高,是正常现象。淋巴细胞病理性增多,主要见于以下情况:

  一、感染性疾病,主要为病毒感染,如一般的病毒性感冒、麻疹、风疹、水痘、流行性腮腺炎、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传染性淋巴细胞增多症、病毒性肝炎、流行性出血热,以及柯萨奇病毒、腺病毒、巨细胞病毒等感染,也可见于百日咳杆菌、结核杆菌、布鲁菌、梅毒螺旋体、弓形体等感染。

  二、肿瘤性疾病,如急性和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淋巴瘤。

  三、急性传染病的恢复期。

  四、移植排斥反应,见于移植物抗宿主反应或移植物抗宿主病。

上一篇:卵巢囊肿微创手术费用多少

下一篇:痛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