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来了肚子非常痛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23:09:09

一)月经来了肚子非常痛怎么办

  痛经很厉害一定要休息,进行腹部保暖,或用热水袋暖腹部、喝红糖水加生姜片,艾灸熏足三里、三阴交,或找专业医生针灸止痛,必要时口服布洛芬止痛。如果知道有痛经史,建议月经前2-3天劳逸结合,忌吃生冷、辛辣、刺激食物,每天喝红糖、红枣、姜水。

  有种痛经与宫寒有一定关系,所以必要时口服中药或中成药。建议要及时到医院做B超检查,排除器质性病变,特别是子宫内膜移位、卵巢巧克力囊肿、子宫腺肌症等。

二)月经来了还能吃巧克力吗

  月经期间可以吃巧克力,经期女性容易烦躁、易怒,吃点甜食可以减轻烦躁感,巧克力属于高热量食物,虽然可以加快血液循环,可以促进经期血液排出并减轻痛经,但是巧克力中含有咖啡因,咖啡因容易引起兴奋从而使人达到兴奋状态,而经期间女性应当保持充足的睡眠,避免过度劳累,所以只能少量吃,避免因为服用巧克力而造成兴奋,使人疲惫感加重。

  虽然女性经期间可以吃巧克力,但是不能吃太多,因为巧克力含有太多糖分,容易刺激胰岛素分泌,使血糖下降和影响食欲,因为经期是属于特殊时期,所以女性应该在饮食上注意,如果有经期综合征的女性,最好不吃巧克力,以免加重经期不适感。

三)月经来了9天还没完是怎么回事

  月经来了九天还没有完诊断经期延长、月经淋漓不尽,要查找原因给予处理,先要检查血尿HCG,除外妊娠、流产、宫外孕、胚胎停育等特殊情况。除外妊娠之后要做B超检查,除外子宫肌瘤、子宫内膜息肉、子宫内膜增厚等器质性病变,必要时要刮宫检查除外子宫内膜增生,甚至子宫内膜癌。此外,也要检查女性性激素六项和甲状腺功能,除外多囊卵巢综合征、甲状腺功能异常、卵巢黄体脱落不全等内分泌疾病,对于器质性病变常需要手术治疗,而对于内分泌疾病要给予药物治疗。

上一篇:月经来了可以泡脚吗

下一篇:女性更年期有什么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