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道分泌物过氧化氢阳性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更新时间:2024-04-27 17:25:54

①阴道分泌物过氧化氢阳性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如果女性做白带常规检查,提示阴道分泌物过氧化氢是阳性,往往代表阴道内有炎症,引起的原因多是阴道炎、宫颈炎。不同的阴道炎类型,需要根据白带常规的其他项目判断,单纯的过氧化氢阳性,没有办法判断阴道炎的具体类型的。如果在过氧化氢阳性的同时,查见霉菌,表示是霉菌性阴道炎导致。如果同时查见有滴虫,代表是滴虫性阴道炎引起。如果既没有滴虫,也没有霉菌,而且只是清洁度异常,考虑是单纯的杂菌性阴道炎引起,这时没有特殊病原菌的感染,仍然需要考虑进行阴道上药治疗,比如使用双唑泰软膏。

②白带过氧化氢阳性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经过实验室检查白带过氧化氢阳性,主要表明阴道有炎症。阴道炎症常常是由于月经期没有注意卫生、性生活不干净或者机体抵抗力下降而导致的病原菌感染,造成阴道炎症。通过性接触,有一些炎症是可以交叉传染的,比如念珠菌、滴虫性阴道炎、支原体感染、衣原体感染,都可能会通过性接触而造成交叉感染,在有不舒服的情况下是不可以有性生活的,临床上建议积极治疗阴道炎症,并且要保持外阴清洁,每天用清水或者10%的洁尔阴清洗外阴一次,勤换内裤。

③过氧化氢阳性要紧吗

  女性在做白带常规检查以后,如果只是单纯出现过氧化氢阳性,一般都不要紧,因为单纯的过氧化氢阳性并不是绝对代表女性阴道内有明显的炎症存在,所以在出现单纯的过氧化氢阳性时,可能并不需要做任何的处理治疗。

  通常需要根据白带常规检查的其它项目,来判断女性是否有炎症的存在。一般需要专门看清洁度、白细胞、红细胞,还要看是否有霉菌、线索细胞以及滴虫,然后再根据这些检查项目的结果来判断其具体的情况。女性即使是出现阴道炎,通常都不要紧,可以彻底治愈。

④过氧化氢阳性一个加号严重吗

  过氧化氢阳性一个加号一般是阴道分泌物的一种检查,过氧化氢阳性一个加号,提示阴道微环境改变,可能有菌群失调或炎症感染,一般不严重。

  一般情况下,正常的阴道分泌物过氧化氢检测是阴性,如果检查仅仅只有过氧化氢阳性一个加号而无其他异常结果,也没有会阴部不适症状,则通常比较轻微,可能是因为阴道内的主要细菌乳酸杆菌减少造成的轻微菌群失调,引起暂时的过氧化氢阳性或假阳性,可以通过做好个人卫生、勤换内裤、清洁外阴、锻炼身体等方法,利用阴道的自净作用将阴道内的微生态系统慢慢恢复平衡。

  若还有其他异常结果,比如还伴有阴道部位瘙痒、疼痛,以及分泌物有异味、变黄、增多,或者出现同房时不适感等症状,可能出现了细菌、病毒、寄生虫等微生物的入侵感染,产生炎症,虽然过氧化氢阳性一个加号一般提示感染不严重,但也需及时治疗。可以取分泌物做分泌物的培养或药敏试验,根据结果进行抗细菌、真菌、病毒或寄生虫治疗。

  一般过氧化氢阳性一个加号经过个人调整或系统治疗后可以恢复,大多不会留下后遗症,但如果炎症长期迁延不愈,也可能会诱发生殖道的息肉等疾病,因此建议及时治疗。

上一篇:月经推迟两天用验孕棒能测出来吗

下一篇:女性更年期症状有哪些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