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腿痛挂什么科
更新时间:2024-04-27 22:53:20

1)小腿痛挂什么科

  小腿疼痛建议首先是去骨科检查治疗,因为多数原因与骨科有关系。比如外伤导致小腿骨折,局部骨骼病变比如骨囊肿、骨软骨瘤、骨巨细胞瘤、骨肉瘤、骨髓炎等,还有就是腰椎病变,比如腰椎间盘突出症压迫神经也会导致小腿疼痛。可以常规完善小腿X片了解骨骼有无明显异常,如果考虑腰椎病变需要完善腰椎CT或者磁共振检查。其它原因比如痛风也可能,主要是小腿关节红肿、疼痛,可以挂内分泌科检查尿酸。血管病变比如下肢严重动脉硬化、供血不足导致小腿缺血、疼痛,一般有小腿及脚发凉表现,可以挂血管外科通过彩超等检查判断。

2)腿痛挂什么科

  腿痛一般都是要挂骨科的,如果医院里骨科分得比较细,有分上肢、下肢、脊柱,首先腿痛的部位在哪里,为什么会腿痛,如果是下肢骨头的问题就看下肢骨科。如果考虑腰椎间盘突出引起的腿痛,由根性症状引起下肢的放射痛、麻木,一般看脊柱骨科比较多。如果没有脊柱骨科,就是没有分得那么细就是看骨科。要是也没有骨科,也可以看看比如中医的推拿科、针灸科。

3)腿痛挂号挂什么科

  腿疼痛、不舒服可以去医院骨科检查。腿疼可能是局部病变,比如关节的退行性骨关节炎、化脓性关节炎或者痛风等;也可能是腰部的疾病,比如腰椎间盘突出、腰椎管狭窄等引起腿疼、不舒服。如果是腰部病变,伴随腰部疼痛、不舒服,注意观察,及时去骨科找医生面诊,医生结合查体初步分析腿疼的原因。如果考虑是腿部病变,可以完善局部的X片检查。如果是考虑腰椎间盘突出等腰部疾病,可以完善腰椎的磁共振检查。根据检查结果及具体的原因,做相应的治疗,对因治疗才可以彻底治愈。疼痛较为明显的情况下暂时可以使用止痛药,比如洛芬待因缓释片。

上一篇:多囊卵巢怎么治疗比较好?有治好的吗?

下一篇:荨麻疹的小孩子注意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