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扭到了要怎样判断骨头伤到
更新时间:2024-04-28 04:56:37

(1)脚扭到了要怎样判断骨头伤到

  \"脚扭到了判断骨头是否被伤及,可以根据症状、查体以及影像学资料明确诊断。扭脚是临床常见的一种外伤,通常多见于爱好运动的人群,例如打篮球时起跳回落没有站稳,或者上下台阶走不平道路时,脚发生了过度的向内或向外弯曲,从而出现脚踝疼痛、肿胀、活动受限的临床症状。如果肿胀非常迅猛或者有皮下出血时,则可以提示有骨折的发生。

  另外,查体的时候如果能够触及到骨擦感或者听到骨头和骨头直接摩擦的声音,则高度怀疑已经出现了骨折,此时需要迅速到医院进行X线、CT、核磁共振的检查,以影像学资料判断是否出现了骨折。\"

(2)脚扭到了不能吃什么

  脚扭伤以后在饮食品种上没有特殊的禁忌,但是在烹饪食材的时候要注意,不要吃生、冷、辛、辣的食物。在扭伤的早期吃过多辛辣刺激性食物,容易导致局部肿胀加重,疼痛加重的情况,延缓恢复的时间。如果在恢复期间吃过多凉的东西,容易刺激胃肠道,引起胃肠道功能紊乱,造成营养吸收不畅,也会影响恢复。在扭伤以后对饮食的品种没有限制,包括肉、蛋、奶、蔬菜、水果、鱼虾、坚果都可以均衡、充足的摄入,但是在制做的时候不要加过多辛辣的配料,也不要吃生鱼、生肉等,要经过相应的制作,同时口味宜清淡,要低盐、低脂,有利于扭伤的恢复。

(3)脚扭到了肿了

  脚扭肿了,首先要行踝关节摄片检查以排除是否合并有骨折,如果证实有骨折,通常需要进一步行手术复位治疗。如果摄片检查排除了脚踝骨折可能,考虑是软组织损伤,通常早期24-48小时之内采用冷敷或者是云南白药气雾剂,48小时以后可以考虑使用红花油等舒筋活血药物,以促进组织水肿消散。软组织损伤通常一周左右可以恢复正常,如果超过一周以上仍然肿胀,或者肿胀消失,但仍然疼痛不适,无法行走,通常需要进一步行核磁共振检查,以了解是否合并有关节韧带损伤,必要时甚至需要进一步行手术治疗。

(4)脚扭到了是冰敷还是热敷

  如果脚踝部出现了扭伤,在48小时之内要进行冰敷,冰敷的目的主要是降低周围血管损伤所引起的渗出,降低局部肿胀,有利于消肿。另外,48小时以后也要根据具体情况进行热敷,必须在明确诊断的前提下进行相关治疗。

  如果是单纯软组织损伤,愈合通常比较快。如果是严重的韧带损伤,以及出现骨折影响到足踝部的稳定性,需要进行相关的手术治疗,早期手术治疗可以降低后期发生创伤性关节炎等并发症的风险,建议及早去医院进行检查。

上一篇:都市女性向快乐出发

下一篇: 辣椒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