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过敏性咳嗽吃什么药
更新时间:2024-04-28 05:30:26

①小孩过敏性咳嗽吃什么药

  小儿出现过敏性咳嗽的症状时,首先,可以通过服用抗组胺的药物进行治疗,临床上比较常用的有氯雷他定,可以起到抗过敏的作用,缓解过敏咳嗽的症状。其次,可以服用孟鲁司特钠来进行治疗,疗程要足,不能好转就停药。如果患儿过敏性咳嗽的症状比较严重,也可以适当的使用糖皮质激素来缓解症状,比如地塞米松、强的松等。同时,也可以配合雾化吸入来缓解症状,比如布地奈德气雾剂。并且父母还应该积极的查找导致患儿出现过敏咳嗽的原因,并且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让患儿避开这些过敏原,以免导致过敏性咳嗽的症状持续或加重。

②小孩过敏性咳嗽吃什么药效果好

  小孩如果是过敏性咳嗽,应该口服抗过敏的药物,如酮替芬,可以减少过敏的反应;白三烯的受体阻滞剂,如顺尔宁,可以降低气道的高反应性,也是治疗过敏性咳嗽的一个重要药物,而且疗程应该足。如果出现反复过敏性咳嗽,疗程应该尽量在3个月以上,如果反复过敏性咳嗽,症状非常严重,出现气喘、气急等情况,可能需要应用激素口服或者严重的时候需要静脉应用。雾化效果也是比较明显的,雾化的药物里可以含有吸入性激素,也含有抗炎的药物以及扩张支气管的药物,对过敏性咳嗽都可以起到比较好的作用。

③小孩过敏性咳嗽怎么治

  宝宝过敏性咳嗽的治疗,主要是抗过敏,远离过敏原,出门戴口罩,少去人多的地方防止被传染,口服抗过敏药主要有顺尔宁,维生素C,氯雷他定等,伴有感染时需要去医院进行血常规和药敏试验,选择合适的药物进行治疗,如阿莫西林胶囊,盐酸氨溴索口服液,肺宁胶囊等。

  多喝水,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适当锻炼身体,提高机体的免疫能力。

④小孩过敏性结膜炎用什么眼药水最好

  孩子发生了过敏性结膜炎,首先需要用抗过敏眼药水来缓解症状,首选可以考虑奥洛他定。

  奥洛他定有两方面的作用,一方面对参与过敏反应的肥大细胞的膜有稳定性的作用,可以减轻过敏反应的发生。另一方面对参与过敏性的炎性介质的释放有抑制作用,通过抑制过敏性炎性刺激的介质释放,来缓解过敏反应,这两方面的作用,相对来说治疗效果就比较好。有的孩子过敏反应比较严重的状况下,还需要用激素类的眼药来缓解过敏反应。激素类的眼药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应用,一般来说,用的眼药主要考虑以上说的方面。

⑤小孩过敏性咳嗽如何治疗

  小孩过敏性咳嗽是儿童中慢性咳嗽比较常见的一种,目前的治疗是:

  1、避免过敏原,一般比较常见的过敏原有尘螨、花粉等等;

  2、用抗过敏的药物,比如开瑞坦、仙特明等等都是口服的;

  3、口服抗过敏性炎症的药物顺尔宁,是五岁以下过敏性咳嗽比较常用的药物;

  4、吸入糖皮质激素,对过敏性咳嗽安全、有效,家长不必担忧。

上一篇:急性前列腺炎的诱因和临床表现

下一篇:孕妇为什么老是放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