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最容易被忽视的癌症早期信号!
更新时间:2024-04-28 03:43:59

(一)10个最容易被忽视的癌症早期信号!

  癌症的发展过程是渐进的,并非一日之寒。因此,癌症来临的时候或多或少会伴有身体上一些常见的症状。然而人们往往以为是小毛病忽视它们,错过最佳治疗时机。

  临床中常有患者家属抱怨,“癌症怎么一发现就是晚期的”,其实这个说法并不对,早期发现是完全有可能的。关键在于及早发现,除了进行癌症的筛查,重视癌症的早期信号也是一个重要方面。

  1、皮肤上长了肿块

  无意中在身体上长了肿块,不管大小,都需提高警惕,尤其发生在乳腺、颈部、腋窝、腹股沟等位置。及早对肿块的良恶性诊断,避免发展成更大的肿瘤。

  相关肿瘤:乳腺癌、肺癌、淋巴瘤、肠癌等。

  2、皮肤瘙痒

  瘙痒可以说是一种很常见的皮肤现象,但如果出现无原因的广泛长期瘙痒,就需警惕邻近部位可能长肿瘤了。身体将癌症视为细菌,免疫系统通过白血球来与它对抗,增加了血液在癌细胞生长区域的流动,使区域感到温热、变红,出现紧绷或瘙痒。也有可能与肿瘤产生某些生物活性物质刺激皮肤神经末梢所引起的症状。

  相关肿瘤:直肠癌、乙状结肠癌、脑肿瘤、血液肿瘤等。

  3、伤口不愈合

  如果你注意到皮肤伤口或溃疡超过8周都不愈合,除了需要考虑伤口是否继发细菌感染,是否患有糖尿病,还需怀疑是否长癌症了。你的免疫系统在优先对付癌症,所以伤口这些不太重要的损伤可能需要身体更长的时间愈合。

  相关肿瘤:基底细胞癌、血液肿瘤。

  4、口腔内肿块

  口腔内牙龈或喉咙出现肿块,特别是肿物表面有白斑、红色斑块和溃疡等,应该就诊医院进行检查。因为口腔白斑、红色斑块和溃疡常是一种癌前病变。

  相关肿瘤:牙龈癌、舌癌、软硬腭癌、口咽癌等。

  5、吞咽困难或食欲不振

  如果你在一日三餐中,感觉吞咽困难、消化不良或食欲不振,那必须做医学检查,因为这影响你从食物中获取营养,影响你身体的各项功能,也可能提示身体出现了最令人恐惧的癌症。

  相关肿瘤:食管癌、胃癌、口腔癌、喉癌、肺癌等。

  6、排便改变

  如果你出现无原因的排便习惯改变,且持续超过两天,要引起你的关注,尤其便便中发现有血,可能是癌症找上门了。

  相关肿瘤:肠癌。

  7、排尿改变

  当人处于健康时候,排尿是相当规律的。如果你的尿液流量、颜色、气味、泡沫有变化,或者出现血尿应立即检查。泌尿系统肿瘤常引你的尿尿异常,远早于其他躯体症状。

  相关肿瘤:膀胱癌、肾癌、前列腺癌、输尿管癌。

  8、出血

  任何部位出血或任何身体排泄物带血,且无确切的诱因,应引起高度重视。如阴道流血、牙龈出血、鼻涕中带血、痰中带血、便血、尿血、乳头溢血等,都可能是癌症的征兆。

  相关肿瘤: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外阴癌、口腔癌、肺癌、鼻咽癌、乳腺癌、消化系统肿瘤、泌尿系统肿瘤等。

  9、声音改变

  如果你注意到或别人提醒你的声音(音色和音调)发生变化,请尽快做专业的检查,重点明确是不是癌症在威胁你的声带或者喉返神经等发音器官。

  相关肿瘤:喉癌、肺癌、甲状腺癌、食管癌等。

  10、频繁咳嗽

  如果你有频繁的咳嗽,或者伴有痰中带血,持续超过一周以上,不能怠慢了,赶紧找医生看看。无论是肿瘤还是结核,都很头疼的。

  相关肿瘤:肺癌、食道癌、咽喉癌、胃癌等。

(二)常吃蔬菜的10个错误吃法

  了解蔬菜的错误吃法,让你用正确的方法摄取多样营养DZD健康族女性网

  西红柿应该在餐后再吃。这样,可使胃酸和食物混合大大降低酸度,避免胃内压力升高引起胃扩张,使宝宝产生腹痛、胃部不适等症状。DZD健康族女性网

  不要把胡萝卜与萝卜一起磨成泥酱。因为,胡萝卜中含有能够破坏维生素C的酵素,会把萝卜中的维生素C完全破坏掉。DZD健康族女性网

  虽然胡萝卜素对宝宝很有营养,但也要注意适量食用。宝宝过多饮用以胡萝卜或 西红柿做成的蔬菜果汁,都有可能引起胡萝卜血症,使面部和手部皮肤变成橙黄色,出现食欲不振、精神状态不稳定、烦燥不安、甚至睡眠不踏实,还伴有夜惊、啼哭、说梦话等表现。DZD健康族女性网

  香菇中含有麦角淄醇,在接受阳光照射后会转变为维生素D。但如果在吃前不过度清洗或用水浸泡,就不会损失很多营养成分。煮蘑菇时也不能用铁锅或铜锅,以免造成营养损失。DZD健康族女性网

  豆芽质嫩鲜美,营养丰富,但吃时一定要炒熟。不然,食用后会出现恶心、呕吐、腹泻、头晕等不适反应。DZD健康族女性网

  菠菜中含有大量草酸,不宜给宝宝过多吃。草酸在人体内会与钙和锌生成草酸钙和草酸锌,不易吸收排出体外,影响钙和锌在肠道的吸收,容易引起宝宝缺钙、缺锌,导致骨骼、牙齿发育不良,还会影响智力发育。DZD健康族女性网

  苦瓜中的草酸会妨碍食物中的钙吸收。因此,在吃之前应先把苦瓜放在沸水中焯一下,去除草酸,需要补充大量钙的宝宝不能吃太多的苦瓜。DZD健康族女性网

  韭菜最好现做现吃,不能久放。如果存放过久,其中大量的硝酸盐会转变成亚硝酸盐,引起毒性反应。另外,宝宝消化不良也不能吃韭菜。DZD健康族女性网

  绿叶蔬菜在烹调时不宜长时间地焖煮。不然,绿叶蔬菜中的硝酸盐将会转变成亚硝酸盐,容易使宝宝食物中毒。DZD健康族女性网

  速冻蔬菜类大多已经被涮过,不必煮得时间过长,不然就会烂掉,丧失很多营养。DZD健康族女性网

(三)男人健身需知10个事项

  40岁之后健身有别于年轻时,应该特别注意以下10点:

  1、挑选让你舒适的方式:如果你是个运动新手,那么不妨加入初级健身俱乐部。如果你习惯高强度运动,最好与自己水平相当的同龄人一起健身。

  2、找到合适的健身活动:不要强迫自己做不喜欢的运动或与自己年龄不符的运动。

  3、健身不只是有氧运动:随着年龄的增加,人体器官也在衰老。因此,每天要进行30分钟的有氧心肺运动,但要适当增加力量、柔韧性及平衡能力锻炼。

  4、开始训练不要太快:健身训练欲速不达。多年不锻炼的人,可以从最简单的饭后散步开始。形成习惯后,再增加运动量。40多岁的人无论多么有经验,充分热身都非常必要。

  5、运动多样化:每天做同样的运动,既容易厌倦又容易受伤。建议进行交叉训练,比如,跑步与自行车运动交叉、跑步与游泳交叉等。

  6、健身优先,不找借口:对待健身应该像对待生活中其他重要事情一样。一旦制定了健身计划就雷打不动地付诸实施,绝不以时间、孩子或其它事情为借口,拖延或停止健身计划。

  7、不要小瞧自己:别以为年过40,运动表现就必然一落千丈。研究发现,运动员在5075岁年龄段,每年运动表现只下降了3。4%。80岁时还可以取得较高的运动成绩。

  8、调整速度,间歇式训练:在日常步行运动中增加快步走及慢步休息的间歇式训练,有助于在较短的时间内消耗体内更多的热量。

  9、和大家一起锻炼:获得家人和朋友的支持非常重要,相互鼓励,一起训练,效果更好。

  10、注意旧伤:运动一定要注意旧伤。如果双膝曾经受过伤,跑步就不是最佳选择。

上一篇:多囊性卵巢综合征的医学定义

下一篇:达英35能治疗多囊卵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