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双眼皮的恢复期多久
更新时间:2024-04-28 02:53:56

(1)割双眼皮的恢复期多久

  双眼皮手术是中国人比较喜爱的一项美容外科手术,做完双眼皮手术之后,一般会在上睑压一个纱布条,起到压迫止血的作用,而且要求患者在24-48小时之内做冷敷,起到防止继发性出血和促进消肿的作用。过了48小时之后,要求患者自己在家里把纱布条揭掉,然后用棉签蘸着生理盐水或者凉白开,将上睑的血痂或者分泌物擦干净,抹上薄薄的一层红霉素眼膏或者百多邦,一天1-2次就可以。

  切开的双眼皮一般情况下5-7天伤口拆线,拆线之后整个眼睛的形态还是有些肿,不太自然,需要大概1-3个月的时间才能恢复到比较自然的状态。如果想恢复得稍微快一些,可以适当做睁闭眼的活动,尽量多休息眼睛,不要长时间看手机、电视、电脑,也可以吃促进消肿的食物或者药物,像红豆和薏米煮的水、粥,或者是消脱止-M这种药物,都能达到这种效果。总之,割的双眼皮一般情况下1-3个月的时间才能够恢复到比较自然的状态,但是有一些人如果长期用眼,可能恢复的时间会稍微慢一些,大概需要3-6个月的时间才能达到比较自然的状态。

(2)手术割双眼皮的危害

  割双眼皮的危害主要是割双眼皮之后的形态不佳问题,做完双眼皮手术是美丽和漂亮的,如果做完双眼皮过宽、过窄或者形态不顺,看上去形态很难达到满意的效果。如果手术前求美者和医生沟通不畅,医生做出来的眼睛形态很难达到满意,这是割双眼皮最主要危害。

  还有一种危害就是在不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了手术,就很难保证无菌的操作,割双眼皮手术也有发生出血、感染的风险。求美者要选择正规的医疗机构来进行双眼皮手术,这样才能保证双眼皮的手术效果,也能保证手术的安全性。建议求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疗机构,在手术之前和医生进行沟通,告诉医生你喜欢的双眼皮形态是尤为重要的。

(3)割双眼皮开不开眼角

  割双眼皮和开眼角是两个独立的整形手术过程,两者没有必然联系,可以单独做也可以一起做,割双眼皮是否做开眼角手术主要由两个因素决定:

  1、患者是否有内眦或外眦赘皮,没有根本不需要做开眼角手术;

  2、患者意愿,患者有内眦或外眦赘皮在术前与医生充分沟通,患者不同意做开眼角手术只做双眼皮,在做双眼皮的同时就不需要做开眼角手术;从医疗建议上患者有内眦或外眦赘皮,在做双眼皮的同时强烈建议与开眼角一起做;双眼皮是增加眼睛纵轴的距离使眼睛看起来变长,而开眼角是增加眼睛横轴距离,两个手术可以同时增大眼睛,让眼睛看起来更加美观、漂亮,患者强烈不同意做也要遵循患者本身的意愿。

(4)割双眼皮同时可以祛多余的皮吗

  在做切开法双眼皮的时候,在上睑的设计线做切口,这个时候可以把多余的皮肤、眶隔脂肪及肌肉祛除,进行重新的缝合,就可以达到比较好看的双眼皮效果,同时也能够解决上睑松弛的问题。双眼皮手术后可能有局部的出血、血肿、皮肤瘀斑,以及上眼皮设计和操作不当,可能会造成双侧重睑线不对称情况的发生,也有可能一侧重睑变浅或者消失,需要二次进行修复。

  双眼皮的手术在上睑切口部位可能有瘢痕增生的情况,因此在术后七天拆线以后,要早期应用抗疤药,尽量减少瘢痕增生的情况,以达到比较好的双眼皮效果。另外,在做双眼皮以后,要多让病人低头并向上睁眼,以使双眼皮的弧度更加流畅,双眼皮效果更好一点。

(5)割双眼皮后多久可以化妆

  一般割双眼皮在手术拆线之后第二天、第三天了就可以考虑化妆。但是大家要注意,割完双眼皮的化妆的时候,要注意的伤口上也就是割双眼皮的重睑线上,最好不要有化妆品,或者尤其是有刺激的化妆品经过伤口线。

  如果是有刺激的化妆品经过伤口线的话,会刺激伤口线,容易引起瘢痕增生,或者色素沉着。一般建议最好是过3-6个月,切口线上有化妆品经过就没什么事了。但是如果是抹一点保湿的,比如维生素E乳,这是没有什么影响的,尤其是刺激性比较大的,千万不要放在双眼皮上。

上一篇:冷天小心注意寒邪侵袭

下一篇:减肥_自己动手,消除胖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