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水果降血压
更新时间:2024-04-28 02:57:09

①哪些水果降血压

  在日常生活中,以下这些水果可能有辅助降血压的作用,如苹果、橘子、柚子、猕猴桃、菠萝、西瓜、火龙果、芒果、山楂、香蕉、柠檬、柿子、红枣。高血压的人群平时选择水果宜选择低糖、凉性的水果,这些凉性的水果能够起到清热解毒的作用,可以缓解高血压。

  高血压的患者不要进食热性的水果,以上这些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高血压患者适量服用可以帮助预防高血脂、动脉粥样硬化等情况。同时高血压患者不要吃太多的柑橘、梨子、葡萄等。

②哪些水果不宜夏季食用

  多吃水果本来是一件很有益身心健康的以下六种水果在夏天千万要少吃。

  柿子

  柿子在水果中,柿子的甜味居于首位,被人们称为最甜的水果,而由柿子做成的柿子饼,那就更甜。柿子不仅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丰富。但柿子也有不足之处,食之过多也有危害。柿子中含有一定数目的单宁

③哪些水果可以通便

  正常情况下如果出现大便不通畅,可能是由于便秘导致的。平时生活当中可以适当多食用水果来进行通便,那么哪些水果可以通便,比如梨子生吃可以达到润肺、通便、助消化的效果,也可以吃香蕉、火龙果、橙子这些水果,维生素含量较高,水分也比较大。这些食物可以增加肠道蠕动,增加大便体积而发挥充分刺激排便中枢的作用,都具有润肠通便的作用。另外如果长期便秘大便不通畅,可能跟饮食有关,建议在饮食上要多加注意,最好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也要尽量远离热性水果,比如桂圆、荔枝等,而且建议每次在两餐之间可以适当多喝白开水。

上一篇:在冬季里什么水果能去火?

下一篇:气管有呼噜声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