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腰两边疼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21:46:14

1)女性腰两边疼是怎么回事

  腰椎两边主要是人体比较重要、比较强壮的竖脊肌,也叫椎旁肌,此肌肉比较发达,表面有筋膜。女性腰两边疼的最主要原因是肌肉的筋膜发炎,筋膜可能有些撕裂,临床上叫腰肌的肌筋膜炎,与长期用腰比较多、坐的时间比较长、着凉、劳累或者不小心把腰扭伤等都有一定关系,导致两边肌肉发生疲劳性炎症。有些人是急性腰扭伤,肌肉、筋膜撕裂导致急性腰扭伤。腰肌筋膜炎也叫腰肌劳损,与疲劳、受伤、累积损伤有关系,没有太大问题。当然,腰两边疼要考虑除外有没有泌尿系问题,因为人体的肾在腰偏上的深方,有些人有泌尿系结石、泌尿系统感染有可能会引起双侧腰疼。当然,老年女性骨质疏松比较严重,有时臀部蹲在地上或者其他动作会引起腰椎压缩性骨折。一旦出现压缩性骨折也会导致腰两边疼,带着中间有比较严重的疼痛,这时要及时到医院做检查来除外。

2)女性腰两边疼

  女性的腰部两侧发生疼痛的情况,多可能是由于以下的原因导致。第一、由于日常生活中患者长时间的从事重体力的劳动以及长时间的穿高跟鞋久站而引发出现的腰部的肌肉疲劳,引起出现的疼痛。第二、多可能是由于肾脏的疾病。比如常见的输尿管的结、肾囊肿以及肾脏的结石而诱发出现的疼痛。第三、也可能是由于腰椎间盘突出,腰椎的结核等疾病诱发出现的。第四、是由于肋神经炎、肋软骨炎而引起腰两边牵扯的疼痛。女性出现了腰两侧疼痛的情况以后最好这及时的到医院就诊,具体查看哪种原因导致在给予针对性的治疗。

3)女性腰两边疼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女性出现腰两边疼痛的症状,可能是由于剧烈的活动、长时间的坐位劳作,或者局部受凉没有进行保暖,导致腰两边的肌肉出现了痉挛引起无菌性的炎症,进而出现疼痛的症状。也有可能是由于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症,由于坐的姿势不正确而引起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急性发作,除了腰两边疼痛的症状以外,还会伴有下肢的麻木、无力,以及肢体活动受限的临床表现。也有可能是由于妇科炎症、盆腔炎等内脏的疾病导致腰两边放射性的疼痛症状出现。所以女性出现腰两边的疼痛,如果经过卧床休息,局部外用膏药,疼痛的症状没有改善,及时去正规医院就诊,不要耽误病情。

上一篇:宫颈糜烂Ⅲ度怎么治疗

下一篇:秋季减肥药谨慎:秋天最让人长胖的十个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