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前小肚子疼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2:34:14

一:月经前小肚子疼是怎么回事

  月经前的时候出现小肚子比较疼痛,是由于在月经前会存在经期综合症。它会表现为盆腔的血管扩张,会造成有肚子疼痛的情况发生。同时,在月经快来的时候,由于孕激素的增高或者快要进行撤退,会造成激素水平的变化,造成子宫内膜开始进行拨脱的时候,也会引起肚子比较疼痛的情况发生。在月经前的时候,由于体内的前列腺素存在有释放,会引起肠道功能的混乱,也会引起有肚子比较疼痛的情况发生。出现这样的情况尽可能先观察3-7天的时间,如果月经结束之后没有疼痛,就没有太大问题。但是如果是持续性的疼痛不能忍受,需要进行彩超的检查,排除有没有病理的因素而造成的肚子比较疼痛,例如有没有存在输卵管囊肿,有没有存在盆腔囊肿,有没有存在卵巢囊肿而造成的肚子疼。

二:来月经前小腹胀痛是什么原因

  来月经前小腹胀痛,可能与内分泌变化、受寒、受凉、血液粘稠度变化有关,具体内容如下:

  1、内分泌变化:月经前内分泌、雌激素等水平变化剧烈,波动比较大,引发盆腔、腹部的充血、淤血,从而造成盆腔内脏器功能受损,引发小腹胀痛;

  2、受寒、受凉:来月经前女性腹部、腰部、臀部甚至下肢受凉、受寒,也会造成小腹胀痛;

  3、血液粘稠度变化:来月经前处于出血前期,血液粘稠度变化比较大,会引发敏感体质的人群腹部脏器功能受损,比如可能有慢性盆腔炎、慢性附件炎等妇科炎症,因为血流变化,导致血液粘稠度变化,体质下降,引起突然发病,造成小腹胀痛。

三:月经前小腹痛怎么办

  月经前出现小腹的疼痛是由于在月经前的时候,体内的激素水平产生一些变化;同时盆腔的血管,包括腰骶部的血管会扩张,可能会刺激盆腔就会引起疼痛的情况,其属于月经前的经前期综合征。如果没有剧烈的疼痛,建议可以观察一段时间,因为疼痛可以自动的消除,不会影响身体的健康。但如果是持续性的剧烈腹痛,这个时候有可能不是生理性的问题,有可能是病理性的原因,建议去医院挂号妇科进行妇科内诊的检查,包括彩超的检查,判断盆腔里面有没有积液,有没有盆腔炎、附件炎的情况发生,可以根据情况口服药物缓解和治疗。同时即使是生理性的问题,这个时候尽可能在月经前一周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包括生冷食物以免刺激加重,可以在月经来的时候口服益母草进行缓解。

上一篇:饮酒后头痛怎么办

下一篇:月经来了怎么缓解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