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鼻塞该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16:49:37

1)小儿鼻塞该怎么办

  通常情况下治疗小儿鼻塞比较多见的办法,是用生理海水或海盐水进行喷洗鼻腔,以减轻鼻塞、减少分泌物的情况,小儿鼻塞比较难以快速缓解,部分激素类滴鼻药物起作用快,然而对小儿的副作用较大,因此通常不建议做常规应用。也可以用热毛巾敷鼻梁根部,帮助扩张局部血管、减轻鼻塞和减少分泌物,另外也可以采取雾化吸入、热熏蒸汽等缓解鼻塞。如果只是短时间内的发烧鼻塞,这种情况多数是由感冒引起的,吃普通感冒药就可以有通鼻的作用。平时家中应勤换床单等生活用品,保持家中卫生,同时保持屋内温度22度左右,湿度在50-60%。

2)小儿鼻塞伴咳嗽怎么办

  对于孩子出现鼻塞咳嗽的现象,可能是呼吸道感染或者是感冒的症状。如果年龄比较小,可以吃氨酚黄那敏颗粒。平时一定要给孩子注意保暖,因为如果不断的接受冷空气,或者是温度比较低的刺激,气管也会经受不住反应,可能会受到细菌或者病毒的侵扰,使得炎症更加的严重。同时可以喝冰糖雪梨水,或者是用冰糖炖萝卜,也是有一定作用的。

3)小儿鼻塞、流黄鼻涕吃什么药

  由于天气原因,很多家庭会较长时间开空调,导致很多小儿免疫功能受到损害,容易发生鼻敏感等疾病。若患儿因鼻敏感导致的鼻塞、流黄涕等症状,可用扑尔敏缓解症状;若涕液较为浓稠,可因感染导致,服用消炎药物即可。若为慢性鼻窦炎或鼻敏感导致此类症状,则应以调理为主,增强患儿体质的同时,培养患儿适应外界环境,而非给予药物治疗。

4)小儿鼻塞伴咳嗽怎么办

  小儿鼻塞伴咳嗽的应对方法如下:

  1、物理治疗:按摩患儿迎香穴、太阳穴、天突穴;

  2、中药治疗:口服板蓝根、蒲地蓝等中成药制剂;

  3、抗过敏治疗: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咽炎、过敏性腹泻等过敏性疾病引起鼻塞咳嗽的患儿,可适当进行抗过敏治疗以缓解疾病症状;

  4、生活方面:饮食应清淡、卫生、易消化;室内应保持通风,保持合适的室温。

  具体用药请结合临床,以医生面诊指导为准。

上一篇:早期宫颈癌的症状

下一篇:脸部下垂打什么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