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除10个隐忧怀个健康宝贝
更新时间:2024-04-28 08:41:54

1)排除10个隐忧怀个健康宝贝(图)

  如果在孕前生活中存在着诸多隐忧,精卵细胞结合时就不容易形成一个优良的受精卵,从而难以怀上健康宝贝。

  隐忧1 减肥使体重过轻

  这是一个以瘦为美的时代,本来不算胖的人也加入到减肥队伍中,包括许多男性在内。美国科学家研究表明,女性身体必须具有一定的脂肪,才能维持正常的月经,从而具备生殖能力。脂肪过少,容易造成停止排卵或闭经。同样,在对男性性功能的研究中发现,脂肪的多少也影响生育能力。男性体重过轻,脂肪组织减少,就会减弱性能力。随着体重继续降低,致使前列腺液减少,使精子活力受到影响。

  隐忧排除法:

  正确对待体重问题,科学地控制饮食和运动方法,使体重保持在正常范围之内。避免实际体重低于平均体重15%,以保持正常的生育能力。

  隐忧2 男性生育年龄过大

  很多人都知道女性年龄过大生育孩子有很多不利之处,但对男性的生育年龄就不那么在意了。美国优生学家在排除母亲年龄和种族因素的影响外,采取3种统计学方法对这一问题进行了研究。经过分析后发现,男性的年龄超过40岁时生育,胎儿发生畸形的危险性,比年龄小于40岁的男性所生的孩子增加20%,其中有几种常见的先天发育缺陷与父亲年龄超过35岁有显著关联。

  隐忧排除法:

  国外研究表明,健康出色的孩子与父母生育时的年龄及年龄组成关系密切。父亲年龄在30岁左右,母亲年龄在24-28岁左右时,所生的孩子健康出色的可能性最大。

2) 10个寻找易受孕期的方法

  易孕期就是指:妇女在一个月经周期内,最有可能怀孕的时期。尤指在不采取任何避孕措施的情况下,最有可能受孕的时期。父母会育儿网小编总结了有关10个寻找易受孕期的方法的知识,愿给朋友们带来帮助。

  1. 什么时候是易孕期?

  准确答案是以一个普遍的28天周期为“基准”推算的。即排卵通常都发生在从下次月经来临的第一天算起,“倒数”第14天。为什么要倒数呢?那是因为正常周期的“黄体期”均是固定的,为14天。易孕期也可从来月经的第一天算起,为“正数”的第11天到第16天这个期间。最容易受孕的日期应是第13-15天。如果有生育能力而又未采取任何避孕措施,那么在易孕期就极有可能受孕。

  2.哪一天是确切的月经周期的第一天?

  生理周期的第一天是指正常月经出血的第一天。如果在此之前有少量点状出血可以忽略不计。很多妇女以为月经流血结束的那天是自己生理周期的第一天,这是错误的,并会导致对易孕期的推算错误。

  3.如果生理周期是32天,那么如何推算易孕期?

  只要你的生理周期是固定的,那么易孕期的周期也相对是固定的。如果你的月经周期比28天长,那么按推算公式,就是每长一天加一;如果你的月经周期比28天短,就相应减去短的天数。

  举例:假如生理周期是32天,那么易孕期就应该是从第15(11 4)天到第20(16 4)天,排卵可能发生在第18(14 4)天。

  4.生理周期在26至30天之间,该如何推算易孕期?

  此时你需要推算两个易孕期。一个基于最短周期,另一个基于最长周期,然后把它们结合起来。比如26天为一个周期的,第9天至第14天是易孕期;30天为一个周期的,第13天至第18天是易孕期。所以对你来说,易孕期从周期第九天到第18天是易孕期,排卵就可能发生在第12-16天。

  5.如果生理周期非常不准,该如何推算易孕期

  如果月经周期非常紊乱而无法预测的话,那你可能没有排卵。这种情况你必需先去医院检查无排卵的原因。

  上一页12下一页

3)男人睾丸的10个难言之隐

  睾丸是男人最重要的性器官,它制造精子,分泌雄激素,它是男人之所以为男人的根本。不要等到病痛真正来临之时,再受到万众瞩目。为什么不早点观察、动手了解,以防患于未然?

  1.钻石背后的红肿附睾炎

  前因后果:睾丸的周围后缘即是附睾,精子生产后暂时贮存在这里。附睾炎,30岁左右的人多见,大多是由于迟迟不愈的尿路又被细菌感染,致使病菌经输精管管腔进入附睾。它常跟着后尿道炎、前列腺炎、精囊炎等发生。部位可单侧可双侧,发作时间可急可缓。你的检查:整个阴囊红肿热痛,触摸敏感,小便时灼痛。阴囊静止时疼痛,但仰卧时症状减轻。医生治疗:开些抗生素给你,缓解急性疼痛。然后冷敷睾丸,同时把它垫高,可以用卷起来的袜子或者医用纱布放在下面。如果自己不会放,可以穿一条固定的三角裤还可以减轻精索部位的不适坠胀感。以防再犯:虽然男人要比女人在尿路感染的几率低的多,但一旦发生,后果会很严重。假如在小便时已有灼热感的话,必须立刻就医。

  2.细菌侵蚀钻石睾丸炎

  前因后果:多因附睾炎直接蔓延至睾丸所致,由细菌引起。而儿童急性睾丸炎通常是流行性腮腺炎病毒引起的。你的检查:跟附睾炎类似,但睾丸红热不是那么明显和强烈。你可以明显看到单侧或双侧睾丸肿大,按着疼痛,阴囊皮肤也明显红肿,同时摸起来热热的。医生治疗:由于严重的睾丸炎会丧失生育能力,所以医生除了止痛药还会使用抗生素;另外还要冷敷睾丸。如果急性期医生治疗不当,细菌性睾丸炎可形成脓肿,或演变成慢性睾丸炎。以防再犯:可让儿童接种流行性腮腺炎疫苗。

  3.几只虫子钻进阴囊精索静脉曲张

  前因后果:精索静脉曲张发病率占30~40岁男性人数的10%。它90%会发生在左侧,是因精索静脉血流淤积,从而造成静脉丛血管扩张、迂曲和变长。精索静脉曲张也会因肾肿瘤引起。精索静脉曲张值得重视的原因是它可能伴有睾丸萎缩和精子生成障碍,导致不育。你的检查:你也许感觉隐隐作痛,像一小袋虫子钻进了你的阴囊内,也许毫无感觉。但站立时精索部位可看到或摸索到曲张的静脉丛,使劲鼓肚子,增加腹压可看到静脉曲张得更加重;少数会同时神经衰弱。情况较重的,会有阴囊坠胀痛,久站腰痛,但平卧休息就可缓解。医生治疗:通过特殊检查方法,如超声诊断、红外线接触性阴囊测温,会发现精索静脉曲张,医生将判断你的症状是否需要治疗。这时要么通过注射药物使其闭合,要么把它绑扎起来把血管堵塞封闭,这是一种小手术,需要麻醉,大约30分钟。以防再犯:由于精索静脉曲张属于静脉瘤的一种,所以只要身体一再出现新的静脉瘤,就有可能出现新的精索静脉曲张。

  4.第三个睾丸精液囊肿

  前因后果:呆在睾丸或者附睾部位的精子发生的良性囊肿,膨胀隆起的肿块大多如一块方糖那么大,人们戏称它为第三个睾丸,幸好这种情况非常罕见。你的检查:虽然不会有任何疼痛发生,但是膨胀隆起就好像是一个圆球长在你的睾丸上方,可以单独摸索到。在黑屋中手电的照射下,精液囊肿是发亮的。医生治疗:完全没必要治疗。如果你执意要消除掉那些肿块,医生可以为你手术摘除。以防再犯:避免睾丸及阴囊部位外伤。有规律地过性生活,避免长时间性冲动。

上一篇:慢性荨麻疹如何治疗

下一篇:荨麻疹传染吗